close

P1010807
我從台北回到荷蘭的時候,發現我的辦公桌上躺了一封信。拆開之後,是很精美的一張邀請卡。白色,然後上面燙金印著書寫體的英文字。

On the occasion of the 97th National Day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Representative & Mrs. Frank R. H. Liu
Taipei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Netherlands
requests the pleasure of your company
at a reception on the ninth of October (Thursday) 2008
at 12:00 – 14:00
at Le Meridien Hotel Des Indes (Ballroom)
Lange Voorhout 54-56
2514EG Den Haag


剛好那一天,我會去Utrecht的辦公室。那,就來讓中華民國政府請客吧!(笑)

代表處的謝秘書也特別打電話來確認。然後,一個已經在荷蘭待好久的好朋友──就是某據說「荷蘭人手一本的暢銷書」的《陪你到最後》的譯者W,也特別跟我說,國慶酒會的邀請卡可不是人人都有的呀!也就是「It’s an honour!」,請不要浪費。

到了會場,果然各方人士雲集。好久不見的CH也趕來。我見到她還真有些認不出來了呢!(因為眼鏡拿掉了,又多了字正腔圓的漢語。)彼此寒暄了一陣,交換了最近的生活狀況,還又相約改天要好好聚聚,吃個飯還是包個餃子的。

然後好久不見的荷蘭投資局的Rene也出席了。台商會的會長、幾個重要台商航運公司的代表也都一一到場。還有荷蘭的國會議員,雖然我真的不熟誰是誰,但是一整個場子還真是讓我開了眼界。原來正式政治場合的聚會就是這樣一個樣子呀!(果然我是個鄉下住太久的鄉巴佬土包子呀!)

代表前幾天剛抵達荷蘭,新到任。致詞的時候還特意落了幾句荷蘭文,在場的人士聽了都開心地微笑。主要就是慶祝中華民國的生日嘛,所有就把最近民主的發展和兩岸的交流大致上說了一遍。然後報告了一下荷蘭和台灣之間彼此經濟文化上的交流和彼此的目標等等。最後就是大家舉杯共祝國慶。

接著荷蘭方面則是有個國會議員簡短地說了幾句話。主要也就是重申國會對於台灣的支持以及會繼續給予協助,和希望彼此友好關係繼續維持,進而更加促進彼此的交流。

然後,當然就是大家排排隊,拿個餐,順便繼續寒暄和打招呼……

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碰見中華民國過生日,讓中華民國請客哩!算是有開心,也有開眼界到啦!那,就祝中華民國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囉!(我還真是愛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