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看完這一片也有好一陣子了。一直想說要來寫些什麼,可是就是腦袋空空。唉,其實看完一部愛情笑鬧喜劇片之後,真硬要吐出了什麼金句名言還是影響人生至深、非常遠大的感想也過於矯情了吧!

究竟也不過就是衝著要看Ashton和Cameron兩個笑鬧high咖而跑進電影院去的。也不過就是花了幾個郎去看部電影而已,而且還是個喜劇片,怎麼可能誇張到舉一反三來個人生的大省悟哩?

我一直覺得這部片的賣點就是這兩個人的笑鬧本領,就是會讓人覺得灑了郎,可以進去電影院裡面好好笑一場會是個平淡日子裡的好調劑。話說那時候我正在如火如荼的商務旅行之間喘不過氣來的時候,拉朋友去看電影還真是讓人覺得生活不是只有工作而已呢!

英文俚語裡面有句話,「What happens in Vegas」後面接著的是「Stays in Vegas.」也就是說,事情過去了就過去了,沒啥好此時此地還在繼續執念的。這樣有點像是「get over it and move on」的感覺。當然,也有種說法是「在那裡發生的事情就留在那裡,不要拿來影響這裡。」基本上我不是個愛用英文俚語的人,雖然我可能平常說中文的時候會運用太多成語還是典故,某暗算男就跟我抗議過我的中文太艱澀難懂,他有百分之四十聽不懂〈虧他還是台北長大的台北人哩!〉。因此我好像沒有在口語之中引用過「What happens in Vegas stays in Vegas.」這句話。

這個電影主要就是讓某些荒誕不羈的事情在Las Vegas那個什麼都有可能發生的沙漠都市裡發生了,但是並沒有按照語法邏輯就那樣在大家離開Las Vegas之後就過去了。因此,在往後男女主角的生活之中還真的因為What happens in Vegas而有了影響和變化。基本上這在愛情喜劇裡面一直是個梗,老雖老,可是不管怎樣賣,大家都還是會買帳。太多愛情喜劇都是從男女主角互相看不順眼對方,然後又不得不因為某些不可抗力的因素而必須一起生活,然後久而久之發現愛上了對方,而又經過一些怪里怪氣的波折,最後才有情人終成眷屬。

我得說,雖然我不知道已經看過多少愛情喜劇,包括某些真的很噁爛又糟糕透頂的片子,但是我還是會買這種大家歡喜的圓滿結局的單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