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la, Che Gioia Vivere!
是吧!歡樂呀!生命~~
警告這是一篇非常愛慕虛榮的炫耀文。受不了堅強自信心以及極端優越感充斥文章每一個角落的人請不要輕易嘗試。自high或者跟著一起high是完全歡迎的,至於要說什麼「浪費錢」或是「揮霍無度」的話語的話,就省省力氣,免了吧!

法國每年二次的打折季節在日前開始。所以,當然不能夠錯過這個機會囉!於是,上星期五(一月十二日)我就在下班之後風塵僕僕地殺往巴黎。訪友、祭五臟廟還順便準備好好逛逛,看看折扣物品之中有什麼可以選購一番的。星期六一早,十點鐘就準備出門去逛逛。

本日的計畫是:先從史蒂芬周家,前往協和廣場(Concord),然後可以逛逛旁邊的D&G,然後走往瑪德蓮(Madeleine)。這一路上還可以逛逛Dolce & GabbanaGucci。之後,再前往位於瑪德蓮大教堂後方不遠處的春天百貨男館(Printemps Homme)。再接著,可以去隔壁的Fnac。如果那個時候還有力氣,可以前往Les Halles那邊的Fnac,以及附近的Diesel。累了,就到Marais去喝杯咖啡。然後再約另一個朋友出來見面。還順便打算要去剪頭髮…一直混到晚上八點鐘去吃山東小館的美味餃子。

我對於執行旅行計畫一向有相當把握。從來很少延遲或是碰見什麼太出乎意料的狀況。於是,很有自信地走進了在杜樂麗花園(Tuileries)旁的D&G。下了樓,看看正在打六折的男裝。外套很不錯,可是幾乎都是走個軍服風。我知道軍服風是本季強打流行重點,可是,我就是不愛。說起來,我自從退伍之後,對於穿著軍大衣(或是類似的大衣)上街就感覺一個「That's not me at all.」,所以雖然店員很殷勤地要我先試穿看看,我還是微笑婉拒了。(就沒那個心,還幹嘛多此一舉哩?)(而且,不要騙我無知,大衣這種東西,最怕就是守不過試穿那道防線。要是試穿了,還很好看的話,那豈不就要敗下去了!?那可是很難挽回的哩!)

另外一個D&G正打得狂熱的則是水手風。好吧,看過法斯賓達(Rainer Werner Fassbinder)導演的【Querelle】(霧港水手)就應該知道,水手裝Gay是Gay,但是也要有Brad Davis那種身材穿出來才會有味道呀!我們胸部又沒有比人家強壯,腹肌也還在一整塊階段,走那種緊身暴露路線,只是在街上被其他姊姊妹妹指點而已吧(還是那種非羨慕的眼光),所以,還是…(腦海中浮現林志炫的歌聲:「算了吧!算了吧!算了吧!」)

安全地從D&G全身而退。好吧,我承認我有點想要買牛仔褲,可是偏偏沒有看見真的喜歡的樣式。穿在Will Chalker身上好看是一回事,穿在Bryan身上好看才有買的必要呀!不然只要去抓抓圖片,好好看一看就好啦!幹嘛花錢買哩?

然後,我拐了個彎,走向Dolce & Gabbana。呵,D&G都可以全身而退了,從Dolce & Gabbana全身而退更是毋庸置疑。原因很簡單,便宜輕鬆的都買不起了,那種正價店加上走個高貴華麗路線的會買得起,那才有鬼!所以,逛的很開心,完全沒有負擔。(而且,敝公司,小人倒茶水這種卑微職位,何必需要正式西裝哩?)

話說回來,我也的確是有看見幾個還不錯的包包。可是,那種輕鬆路線包的配額今年(係指十二個月內)已經被Energie拿走啦!我在台北敗了一個包,所以今年沒有多餘配額可以用了!除非真有那種叫我砰然心動,會心神不寧地想念的包包!可惜,那種神奇包並沒有在今天的Dolce & Gabbana出現。

之後,我直接跳過Gucci。(自認沒有金城武帥氣,就不用去浪費時間了!)然後就很高興地一面聽著iPod,一面朝著春天男館行進。想說,應該也就是隨便逛一逛,然後就可以直接去Fnac聽聽有啥新的法文流行音樂了!

但是,我發現,「春天男館才是一個致命的殺手

別看春天男館外面好像不怎麼起眼。有種以前仁愛敦南圓環旁的遠東百貨的感覺。一走進去,也就是小小的一長條空間,不像是現在信義新天地新光三越那種每一棟都讓人感覺寬敞的空間。但是,春天男館可真是好逛。加上折扣下殺七折、六折、五折,人潮洶湧,那種血拼戰場的感覺油然而生。

我們這種人就是最沒有辦法抵抗這種感覺。要來血戰,我們怎麼可以輸人哩?我們可是最有戰力,最不怕血腥,而且一向白刀子進紅刀子出的驍將耶!(可是我忘記,那是罵街的豪邁,不是甩錢包的魄力!)

在地面層(Ground Floor),我首先就看見了一個皮手套。裡面還是絲質襯底呢!穿戴起來非常保暖而且褐色非常好搭配各種外套。(真是美麗又大方!)又想到史蒂芬早上展現他那集聚「北美野豬一生冒險傳奇」的名牌皮手套,我這個根本就是廉價花車貨(所以,有什麼不好買的哩?)…況且,我上次買手套都已經是二○○二年冬天的事情了!住在這種冬季嚴寒(明明這個冬天就不太冷,但是還是自己催眠自己)的歐洲,買個皮手套不為過吧!於是,就刷了下去。絲襯底皮手套一付,四十五歐元。

然後我走不到十公尺又看見了一個美麗的CK小包。才三十五歐元,非常可愛。雖然剛剛在Dolce & Gabbana拒絕了那些大包,可是才三十五歐元的小包其實非常價廉物美。接著我又開始幻想,這種小包剛好放個錢包、相機、面紙、護照,在沒要幹什麼的時候揹出去正適合!要不要買呢?要不要買呢?

這個時候,那個保守穩健的小布萊恩說話了,「你在台北敗的那個Energie包也沒有大到哪裡去呀!」然後愛慕虛榮的另一個小布萊恩又反擊,「可是這個包在城市之中移動非常亮眼而且好用呢!」保守穩健的小布血淋淋地說,「可是你明明現在就在演荷蘭民間故事鄉野傳奇之風吹草低見牛羊呀!根本就沒有城市讓你移動吧!」啊!啊!啊!好吧,先擱置那個衝動和掙扎,去別的樓層看看再說吧!

然後又逛了Dior、Dolce & Gabbana的專櫃。全身而退。上一樓(First Floor)。

一樓是年輕的都市街頭風。首先,馬上就看見Diesel專櫃。天呀!我對Diesel真是無法招架。(不過近年他們的風格有點太跟我格格不入了!所以後來我都跑去Zara撿便宜。)可是,今天的Diesel可是在打折哩!拿了件牛仔褲試一試,又拿了件棉和羊毛混織的長袖上衣試了試。還真不錯,自己都覺得鏡中的自己真是好看。(愛慕虛榮的小布萊恩完全大獲全勝!)本來還拿了一件紅色的T-shirt,也很不錯,但是一看,「Made in China」馬上心涼了半截。這個時候,還好有理智地想一想,牛仔褲和羊毛衫可是「Made in Italy」呢!品質有點信心。大陸出品的,當然Diesel的品管是有一定標準,可是總覺得要花大錢買大陸的T-shirt還是有點太「瘋狂」。所以,那一件紅T-shirt又被放回架上去。保守穩健的小布萊恩說,「對對對,這樣才乖,你的短袖T-shirt真的太多了!」可是他還是無法抵抗牛仔褲(剛好前一陣子又有一件Gap退役)和長袖羊毛衣(出發到巴黎之前還真對櫃子中沒什麼選擇的秋冬衣物喂長歎短了一下!)的誘惑。Diesel牛仔褲,126歐元;Diesel羊毛衫,67.50歐元。

繞著同樣的樓層又逛著逛著到了G-star Raw的專櫃,不過人好多。然後,我就自動放棄了!(真是在這一層之中最明智的一個決定呀!)不過,一個轉身,又看見了致命的Energie…尤其,這個Energie專櫃還有便宜大俗賣的十歐元至二十歐元之間的商品。這些便宜大俗賣的也就是一些短袖(十歐元或十五歐元)和長袖的牌子T(二十歐元)。Energie的這種牌子T的設計都還滿樸素的(雖然也是紅紅一大件),沒有什麼太花俏而且詭異的圖案。(有的話,我也就直接自動略過了!)所以,就拿了一件。轉個彎(還真是不可以在百貨公司這種一級戰場裡面隨便轉彎呀!)又看見另外一件也頗基本款的羊毛衫。想想衣櫃裡面還是缺,所以又買了一件。然後還一直道德勸說自己,因為冬天真的衣服不夠多,而且都偏灰暗系列,原本已經夠灰色的荷蘭天空下就更加慘澹了…而且,歐洲冬天好冷,羊毛衫很適合呀!又保暖…看看,還是喀什米爾的呢!然後一陣迷湯灌下去之後,愛慕虛榮的小布萊恩馬上高舉旗幟,「殺、殺、殺、殺、殺、殺、殺」!羊毛套頭衫一件,66.50歐元;紅色長袖牌T一款,20歐元。

天呀,這層樓戰果豐碩,280歐元。心頭為之一怔,決定馬上逃離現場。又往上了一層!

二樓(Second Floor)是設計師專櫃。我想,那應該可以全身而退吧!然後就很悠哉游哉地逛著。看看遠方有個Burberry專櫃,也就繞去看看。拿起圍巾摸一摸,好柔軟,好柔軟。然後很乖巧地又把它好好放回去。拿起包包看一看,製工真好,也不錯。然後又很乖巧地把它好好放回去。然後逛著,逛著,又在架上看見我之前在香港九龍和東京表參道都有看到的那件外套,又盯著看了一會兒,告誡自己,那個設計很好,質料很好,可是釦子不是我愛的那種。還是要找莊重而且不管是正式場合或是隨性打扮都很好搭配的外套才好!

哎,就是那個念頭提醒了我想要買一件大衣或外套的想法。然後憶起了先前在D&G是怎樣拒絕軍大衣的…馬上,轉了個彎之後(你看你看,真的不能隨便轉彎呀!),又看見…

一個淺灰色底上面有著細紋方格交織的純羊毛及膝風衣。然後,仔細瞧一瞧,又發現它原來是兩件式。裡面的內裡是件背心,可以分離的!可以光穿外面的大衣,也可以只穿裡面的背心,還可以在真的很冷的時候裡外一起穿。大衣是西裝式的領口,但是裡面的背心卻可以拉起立領保護容易受凍的脖子…一整個設計就是「很讚」!這樣,在寒冷的歐洲冬日裡,真是非常實用…(這時候,布萊恩似乎完全忘記其實巴黎外面的溫度是攝氏十八度呢!)然後,禁不起誘惑,就拿起來試穿了!

看看價錢,其實很貴呢!就算打了折,還是很貴呀!拿起第一件,試著…有些太大了,肩膀部位太寬。於是脫了下來,放回架上。此時,心中的OS是保守穩健的小天使,「就是嘛,那麼貴,雖然滿好看的,可是太大件啦!還是不要,還是不要吧!」愛慕虛榮的小魔鬼馬上見縫插針,「那試試小一號的也無妨呀!真的很好看呀!」

於是,經不起誘惑的我又拿了小一號的來試穿。果然,比較合身,就比較好看。可是還是稍微寬鬆了一些。心中的小天使很高興,「放回去,走人吧!可以去其他樓層看看呀!剛剛已經花了很多錢啦!不要再敗家了!這樣你回去怎麼向蔡媽媽交代哩?」

真的,惡魔都很會巧言令色,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小魔鬼馬上一記回馬槍,「可是蔡媽媽當年在你出國去倫敦的時候,可以有告訴你,英國的毛大衣很好,真的喜歡可以買一件呀!看看,這可是Made In England哩!」

小天使繼續努力,「可是很貴耶!人家Zara的雪衣也才二百歐元而已!蔡媽媽都沒有買過那麼貴的衣服哩!」

小惡魔繼續發功,「可是這是Burberry喔!說到Zara,前一陣子,你不是發現有個小繩頭掉了嘛?」天呀,果然是針對我處女座歸毛愛挑剔小細節的毛病而全力進攻!

於是,我又去換了再小一號的大衣來試穿。這次真的完全合身,非常不錯。小惡魔的聲音已經贏得壓倒性的勝利了!「買啦,買啦!」「刷吧!刷吧!」

但是,小天使仍然在掙扎,「五百多歐元耶!蔡媽媽最貴也不過買個只有一半多一點價錢的Gotex防寒大衣而已呀!」

小惡魔終於使出殺手鐧,「你平常週末跑去倫敦,火車錢、飛機錢,什麼東東加一加就要個二百五十歐元了!這也不過就只有兩趟而已。你今年就少出去鬼混兩個週末,就好啦!而且,這個外套大衣至少有個十年二十年的效用吧!」啊!啊!啊!啊!「你就不要以後十年二十年都在朝思暮想這件大衣,然後後悔當初為什麼不買下來!」啊!啊!啊!啊!「你看,那個你還不是怎樣喜歡的大衣就可以從香港九龍逛到日本東京,前幾個星期又跑去杜賽道夫逛到看見摸到!」

敗了,Burberry大衣一件,515歐元(原價是858歐元,下六折!)

刷完卡,看著親切的老爺爺服務著幫我把衣服折好,放進袋子裡,我心裡終於有了覺悟:「這可不能再往上逛了!一層,45歐元;上一層,280歐元;又上一層,515歐元;那要是再上一層,那還得了!?」於是,趕快拎著包包走人。什麼Town Wear、Hugo Boss,都免了…

春天男館,可真是一個危險又致命的地方呀!不過,話說回來,二個小時不到,馬上揮霍840歐元,可還真是讓人走在路上都非常有風!拎著三大包,真是充滿虛榮,極度炫耀!而且,Burberry的大衣還露出來一點點領子在袋子口。明眼人,可以馬上一眼看出來那是Burberry的寶貝呢!真是走在路上可以非常驕傲。

不過,還好史蒂芬還沒有出門,可以讓我先把這三大包放回去。不過,接下來什麼購物計畫也都不用了!少爺已經把今年的購物額度都在二個小時內用完了!不過,在自己身上花錢,永遠是賞心悅目的一件事情!(總比浪費在其他豬女身上好吧!)那種賞心悅目的快樂,才是無價的呢!

這真是布萊恩版天使與魔鬼巴黎春天交戰篇的「萬事皆可達,唯有情無」呀!是的,我都是用萬事達卡刷的!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yan1974 的頭像
bryan1974

Brilliant Bry *:歡樂吧!生命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留言列表 (20)

發表留言
  • 布魯斯
  • What can I say?

    果然是敗家到無法數落的地步了,我輸了!不過隔壁的林太太要我告訴你,「你也差不多一點!」所以不是我數落你喔,是林太太!說到Burberry的風衣,你是要走璩美鳳姊姊的「跪地道歉風」嗎?當年她的Burberry一出現在螢光幕上可是吸引所有人的焦點呢,往地上一跪之後衣服就紅了,全台熱賣!
  • nianwei
  • Burberry風衣真的很有致命吸引力
    我了解 因為我也敗過哩

    有錢打扮自己很好啊 呵
  • angellayla
  • 叫你第一名~
    我輸了,請受小的一拜m(_ _)m
  • 小猴子
  • 好想也要有那種買得很開心的豪邁啊
    真羨慕哩
  • Noel
  • 心裡的OS很可愛!
    大家都是這樣吧,試衣服試到沒辦法挑剔,就直接刷下去了事後再來回想。
  • 悄悄話
  • 哇哈哈
  • 我覺得...很划算耶
    不知道是不是我腦袋壞了
  • Aline
  • 我喜歡你說的>在自己身上花錢,永遠是賞心悅目的一件事情
    不過醬子的特價血拼還可以 並不是漫無目標的全買 還好理智夠^__^
  • 凱椰
  • 買東西就是要買得開心最重要
    呵呵
  • Edward
  • 敗家的蔡太太你贏了, 500多歐元的外套你也買的下手! 勝, 得5分!
  • toujourstw
  • 好啦 我第三名啦

    我說樓上的愛德華.林太太啊,您也不皇多讓啊,LV包包跟行李箱也是說買就買啊,加起來絕對不會比一件Burberry風衣還便宜!所以你跟蔡太太平分秋色,各獲五分!
  • bryan1974
  • 哇,果然砸大錢會有比較多回應!哈!

    果然砸大錢之後,就會有比較多的回應,好好喔~~~可惜我的資金本錢不夠雄厚~~*嘆*還是感溫啦~~

    布魯斯,
    什麼跪地道歉風呀,我不是璩美鳳啦!而且,我的大衣絕對是以襯托本人為主,自己衣服本身閃亮其次呀!*抬頭挺胸堂堂而立*

    Nianwei,
    嘿嘿,也來說說你的敗家經驗吧!

    Angellayla,
    我應該要回答「這位卿家平身」嗎?

    小猴子,
    你就進Prada甩卡片就好啦!嘿嘿,這樣自己成為穿著Prada的惡魔,就不會被沒有穿著Prada的惡魔欺負啦!哈哈~~

    阿偉,
    應該公開回應沒有關係吧!?呵呵,歡迎呀!果然大家都很揮霍呀~~~

    哇哈哈,
    很好,有揮霍的本錢喔!加油~~下一次就看你演出啦!呵呵!

    Aline,
    可別這麼說,這樣小惡魔會愈來愈高興,等下我都控制不住他了~~~呵呵~~~

    凱椰,
    *會心一笑*

    Edward,
    你的單位面積成本比較高啦!我的遜色許多!還是你贏吧!
  • 哇哈哈
  • Dear Bryan

    我很羨慕你有能力買
    而且挑對時機買

    經濟能力有限
    我能狠心下手買的就只有100%Cashmere毛衣
    一件打對折後五十~六十英鎊...換算台幣是還蠻划算的
    不過款式就不能要求了
  • nianwei
  • 我是衝動型購物
    買的時候心裡沒那麼多OS
    都嘛殺紅眼 殺殺殺
    等到繳卡費時才會心疼

    不過最近買少了
    存錢買民宿中
  • MEtoo
  • 我真是太景仰你了
    請受我揖拜......Orz
    我體投地才有誠意啦
    呵呵~
  • narzissmus
  • 提供照片吧

    改天拍照,一套一套穿給我們看看吧。
  • bryan1974
  • Zal ik doen! Zal ik doen...
    maar... even watchten, AUB. :P
  • 悄悄話
  • l.paris
  • 真的很可愛耶~人人心中都有天使與惡魔
  • vanisa
  • 花錢花在自己身上,真是賞心悅目

    真羨慕你那種花錢的決心跟實力,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有閣下那種功力。
    P.S 天使與惡魔的交戰真是一絕啊,道出多少女人的心聲!!
  • 謝謝啦!呵呵,不過最近我還算滿節制的呢!
    看來小天使應該很高興!

    bryan1974 於 2008/02/29 14:2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