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看見冰箱裡空空如也,通常都會感覺「斷糧」的恐懼。除了,在旅行之前。是的,因為就要開始為期一週的商務旅行,所以今天得要把冰箱裡面的存糧做個了解。除了冷凍櫃裡因為低溫,所以比較沒有大問題,冷藏櫃之中的食材都得要清空。當然,這個計畫已經從上星期就陸續在進行了。但是,今天終於清空的時候,還是讓我自己感覺非常有成就。(相信我的胃著實也是非常高興吧!)
P1040600
今日端上桌的菜餚就是非常簡單,簡單到不行的「蛋捲搭咖哩茄醬紅洋蔥肉丸」。

首先,先做蛋捲。打了三個蛋,然後起油鍋煎蛋,用小火,然後慢慢把蛋餅一張捲起來變成蛋捲就好啦!(真是一點困難度也沒有呀!)

然後,把剩下還沒有用完的紅洋蔥切一切,一樣入鍋翻炒。其實本來是想要用洋蔥去炒蛋的,但是如果拿紅洋蔥去炒蛋花,蛋上會有綠綠的顏色。為了美觀,所以只好把蛋和洋蔥分開。可是光炒洋蔥也未免太寒酸了,於是就從冷凍庫裡,在Ikea買的那袋瑞典肉丸之中拿了八粒,來當炒洋蔥可以搭配的材料。不過…當然,原本還會是個主角的紅洋蔥在一陣子攪和之後,馬上就把主角的大位讓給瑞典肉丸了。(真是可憐呀!)

醬料主要是用荷蘭一種叫做「Curry」的番茄醬。所以並不是那種日本或印度式的咖哩。它的口感和平常的番茄醬不一樣,甜了些,也辛了絲毫一點點。但是不辣,我還沒有悟出為什麼它要叫「Curry」的原因耶!不過,那倒是絲毫不會阻擋我把它拿來替代以往我嫌味道太重的番茄醬。

另外要順帶一提的是Ikea賣的瑞典肉丸還真是好用。可以煮湯,可以紅燒,可以熱炒。我想,Ikea肉丸大概可以算是瑞典人給全世界的貢獻吧!隨時在冷凍庫裡備一包還真是非常方便呢!

然後,今天我做了些什麼事情呢?其實沒有耶,不是在煮東西吃,就是在睡覺。這種懶散的日子還真是非常愜意。在下一週出差的時候,就沒有那麼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