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走廊和新疆一直是我很想要有機會一探究竟的旅遊目的地之一。敦煌的月牙泉有著極誘人的美麗地貌:萬里黃沙之中一彎水塘,旁邊亭台樓閣一片嫣然綠意。幾年前聽見月牙泉因為人為過量採水而日漸乾涸的時候,著實我心中還涼了一陣子。不知道等到我終於把腳步踏到河西走廊的那一天,擺在眼前的會不會是一灘黃沙……

不過,昨天在網路報導上看見月牙泉的泉水有回升的樣子。在環境保育專家的看顧之下,水域終於有了擴增回復的態勢。在地勢較低窪、原來泉水的東北角,還出現了一個姊妹泉,產生了「兩泉相映」的難得景色。

看見照片的我有一種原本就要破碎的夢想現在又有了希望的快樂。雖然,我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有機會親身體驗「河西走廊」,不過,知道月牙泉逐漸回復往昔的風采,總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