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東京的エリク君趁著聖誕節的時候回來荷蘭「省親」,就如同之前我在東京跟他告別的時候,相約在荷蘭再見一樣,我們在27日又相聚了!這一次,我們約在Den Haag見面。原本計畫之中,那天我應該是有個business trip到Schiphol的,無奈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台北總部某部門一個烏龍擺下去,我們只好匆匆忙忙跟著改變計畫,原來的business trip也即時取消。但是,有好朋友遠道而來(雖然他是荷蘭人,但是...算是日本居民了吧!),總還是要熱情相迎呀!所以,在辦公室反正也沒有什麼大事(拜託,聖誕節後,新年前,大半個歐洲都在放假,這還能怎樣哩?),就乾脆請了半天假,坐著火車風塵僕僕地直奔海牙。

見面之後,依照往例,找個地方吃飯聊天,喝咖啡,聊是非。說著彼此的生活,比較像是東京篇的續篇,2007年的前奏。也算滿愉悅的!之後,又相偕逛了逛寒風之中的海牙街頭,雖然滿街的店舖打折打得很起勁,但是我們倒都很克制自己地沒有殺紅了眼地敗家。是年紀大了的關係嗎?總覺得天涯海角,知交半零落的感覺。只要一有故人從遠方來,總是會讓我覺得很感動,很溫馨,非常窩心的感覺。那一點點溫存可以照亮整個寒冷灰暗的冬天的樣子!

每當這個時候,我就會好高興,千里迢迢也不算什麼。坐在火車往回家的路上,我想,「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其實,「有朋,就可以很樂很樂了!」然後微笑,在夜色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