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要先說我的結論:「我還是喜歡優雅的小叮噹任意門」。

然後我要來解釋哪些是我喜歡的,哪些是我不愛的,哪些是無感的。關於【移動世界】(Jumper),這是美國在情人節上檔的「大片」。台灣也趕著同步上片。荷蘭稍稍晚一些,也在上個星期做了上映。

影片的導演是執導過【The Bourne Identity】、【Mr. & Mrs. Smith】的Doug Liman,所以動作環節的拍攝以及特效的展現都可以很讓人放心。但是,這部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電影,在故事情節上,我就不知道它想要說什麼。我沒有看過原來的小說,不過據說,這本小說在科幻界的評價還不錯。可是改編成電影之後,我真的看不出來評價有什麼「可以好」的地方。原因,因為一整個故事就是讓人「聳肩和攤手」。

What Can I Say?我還能說什麼?……這大概是聳肩和攤手的同時唯一能說的話語吧!

故事就是說一個青年在無意之間發現他可以瞬間移動、穿梭不同空間的能力。然後他離開了除了他心愛的女孩之外無一是處的生長環境。藉由瞬間移動去穿梭不同銀行的金庫,讓他有錢可以在紐約住高檔公寓。可是,他發現他被人盯上了!這一群人是以除掉他這種可以瞬間移動的人為目標的團體。所以,他跑回去故鄉,想要帶著心愛的女孩遠走高飛。但是當然還是一直遭遇到那群人的追殺。然後他在幾次跑路的途中還認識了另一個也有同樣能力的青年。然後他們兩個人加上女孩的生活就一整個被翻了過來。最後他憑著不知道是真愛還是蠻力,還是真的他是那麼特殊的瞬間移動人(i.e. Jumper),他掙脫了那些想要殺掉他的人(i.e. Paladin),救了他心愛的女孩,然後繼續穿梭在不同的空間。



至於,為什麼Paladin要殺掉Jumper?不知道。歷史淵源?不知道。搶了銀行的後果?沒看見。多年前離家而去的母親?原因也許最後有交代一下,可是原因解釋了之後反而更多迷霧!(問題可以跟著問題而來!)父親的挫折?不知道,反正一開始就很挫敗成那樣了!同儕的取笑?不知道,反正莫名其妙主角在學校都是loser……而Jamie BellHayden Christensen這兩個年輕Jumpers之間的互動也很生疏。雖然,我得承認Jamie Bell是演技不錯,Hayden Christensen既然都演過【星際大戰】了,好歹也有些實力吧!(雖然我真的有懷疑!)但是如果不是劇本刻畫本身就過於薄弱,怎麼兩個人在生死交關的互動可以只有那樣?相較於那個薄弱的互動,至少Rachel Bilson所出演的女孩會讓人比較相信那是「美國鄰家女孩」的樣子,雖然也淪落花瓶(在強大特效之下,什麼角色不變成花瓶?),但是至少也還有個架子。至於Samuel L. Jackson所演的追殺者,一整個糟。讓我驚嘆,怎麼可以糟成那樣?突兀的染髮,沒有來龍去脈交代的出現,不知道為何追殺,不知其角色重要性為何……這個角色跟Diane Lane所演出的母親一樣,讓人打個大問號。(我想,我還是回去看「在托斯卡尼豔陽下一定要愛狗」吧!)

所以,整個片子就只剩下兩個可以看的焦點:一、Hayden Christensen青春無敵,年輕就是本錢地帥;二、可以一覽紐約、東京、倫敦、開羅、羅馬、巴黎這些地方的風光,然後隨著那個「瞬間移動、轉換空間」的想法獲得一些跟著一同「突發奇想」的快樂。

可是,為什麼我不去看Hayden Christensen的寫真集加上Discovery的世界尋奇哩?所以我說,我還是比較愛優雅的小叮噹任意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