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發生在星期一荷蘭文課結束之後,豬女光怪陸離的荒誕行徑。

星期一荷蘭文上課結束之後,同事J接到了一通簡訊。某部門經理(大家就自己對號入座吧!)傳來「可以順道來接我嗎?」的簡訊。這當然是沒有問題。我們從上課地點回家會經過公司,繞一下去接她,反正大家都住公司宿舍,所以這都是順路。於是,好人J就回了通電話,說十分鐘之後到,請她開始收拾東西吧!

一路上,我和J有說有笑地開往公司(談的就是某經理為了部門加班訂餐而很煩的事情)。正要準備過個陸橋,轉近公司的時候,某女就打電話來了。

「你們到了沒呀?」
「還沒,不過二分鐘之內就到了!」好人J回答。

我們開快了一些,因為怕天氣冷,她在外面等的受凍(我是這樣心想啦!不然幹嘛打電話來催哩?)。畢竟,晚上九點半多了,歐洲冬天的夜晚可是很寒冷的呀!

結果,到了門口,閘門關的緊緊,門裡外一個人也沒有。

我把24小時的通行證拿給好人J,刷了卡,開了閘門,然後繞進去公司的員工出入口。車停下來,好人J就準備開門下車,要進公司裡去叫人。我阻止了他!

「你幹嘛?」我問。
「進去叫她呀!」
「打電話就好啦,她自己不會出來喔!?」
「唉,每次來接她,都是要進去叫她的!」
「她自己打電話叫你來接她,然後還要你進去叫她,她才肯出來,這是怎樣?」
「女生嘛,這樣安全一點…」
「是能夠怎樣危險?這個時候有人跳進去把她先姦後殺?我們可是在公司唯一的出入口前面耶!而且要是怕危險,那幹什麼要一個人加班加那麼晚?自己作的決定自己不能負責,是怎樣?」
「要去幫她關燈,鎖門呀!」好人J繼續說。
「請問她是斷手斷腳嘛?還是腦殘到連關燈都不會?她的安全密碼等級可是比你大得多哩!」
「就體諒她一下吧!」
「對不起,這不叫體諒,這叫做放縱!就是因為每個人都這樣慣她,她才會放肆到這種沒家教的地步!」

我堅持之下,好人J打了個電話給某女,又過了五、六分鐘,某女才慢吞吞地走出來。

我跟好人J說,這不叫做體諒,這叫做放縱。如果,她每次加班,每次都自己走出來等,不管是在寒風的閘門外,還是在比較溫暖的公司入口接待處,那麼,我們可以體諒她,請她不用這麼早出來,我們到了之後,打電話請她出來就好。但是,今天是這樣嘛?顯然不是。如果,她可以急到三催四催,那麼我們都跟她說兩分鐘就到了,那麼為什麼她還不見人影!?不管怎麼樣,都不需要進去三請四請她回家。

這標準很難嘛?才不。

蔡爸爸接送蔡媽媽上下班數十年如一日。從來也沒有在車子到了之後,需要下車上樓去叫蔡媽媽。以前沒有手機的時候,就是出發前打個電話,大家算好時間,差不多了,該下樓就下樓。要是交通順暢,車子早到了,蔡爸爸就停好車,等著。要是交通阻塞了,蔡媽媽早下樓了,也沒什麼話好抱怨,就等著。後來有手機的時候,蔡爸爸會和蔡媽媽通個電話,告訴她,車子到了,可以收拾一下下班了。有時候蔡媽媽早下來了,蔡爸爸還在路上,蔡媽媽會關心問一下,交通阻塞嗎?不要急,行車安全最重要。

夫妻尚且如此,更何況連男女朋友都不是的同事而已!?仗著自己是女生,就要別人嬌慣伺候,這是無禮。對於自己在同部門加班的男同事都要走的時候,仍然要繼續加班下去,卻又無法為自己的決定負責,而憑持著前面嬌慣無禮的態度要人幫忙收拾結尾,這簡直就是放肆。可以三催四催別人出現,卻又要別人三請四請才出現,那叫做荒唐。整個加總,就是三個字,「沒家教」。

至於那種「你要體諒她是個女生」的說法,我更加無法接受。今天,這種行徑根本無涉性別。只因為對方是女生,就這樣說,那是對於其他「獨立自主」以及「尊重體貼他人」的女性莫大的污辱。這一種行為的偏差是來自於家庭養成的放縱和多年以來其他人的姑息。那不是天生的性別差異。

為什麼?因為我認識的女生也不少。嬌滴滴的天真浪漫的小女生也多的是。人家碰到這種情形會怎樣處理?

不想站在寒風中等,會先說,「外面很冷,我可以在入口的接待處等你們嗎?」臨時發生公事必須處理完,會主動打電話來,不然,也會在我們打電話的時候說,「不好意思,臨時有些小狀況要處理,可能要幾分鐘。你們要不要先進來喝杯咖啡?在房子裡面等比較溫暖…」要是不敢一個人關燈,那根本就直接會在其他男同事要加完班走人的時候,一起收工了吧!

所以,那怎麼會是因為她是「一個女生」的關係哩?唉,那是因為她被嬌生慣養伺候慣了,所以膽敢在別人的體貼上放肆。我,可是不會姑息這種豬女行徑的!

同一個豬女的其他行徑回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