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十一月初從台灣回到荷蘭之後,我就過著一個「御宅男」的生活。星期六、日最遠最遠,也就是騎腳踏車到鎮上去看個電影而已。這樣懶散悠閒的生活也就過了快兩個月。這與我以往「動不動就週末玩透透」的形象真是非常不同。原因呢?我想想,大概是因為這幾個吧!

一、累了。從香港、台北、東京那二星期的密集「Social」活動之後,果然「人老了精力有限」,就算夜夜笙歌指數相當高,但是總還是需要靜下來休息一下。

二、懶了。外面的天氣,雖然比往年冬天要暖,但是還是相當冷。而且,最近週間的天氣還比較好,一到週末刮風下雨,太陽出頭的日子真是屈指可數(還大概一隻手就綽綽有餘)。所以,這種天氣要我花太多力氣頂著冷風,挾著細雨跑出去不知「為誰我受冷風吹」,那還不如在家裡閒散散、懶洋洋地享受生活哩!

三、乏了。十月份積極而且密集地訪問德國之後,我想,在歐洲的冬日,其實各城市普遍缺乏吸引力。(不然就是要荷包在某種程度的失血之後,才會感覺到痛快的感覺-心痛為什麼錢可以花的這麼快的感覺。)所以,還不如在冬天好好存個錢還是怎樣,等著火熱夏天來臨的時候再好好發揮。

不過,說是這樣說。二個月的休養生息之後,當然就可以在新年和聖誕後的打折季節小小復出一下。而且,加上我那在里昂的朋友大聲疾呼,警告我如果再不去里昂,他就要回台灣啦!所以,2006年的除夕,我就要奉獻給里昂啦!

另外,在一月,我也準備好去巴黎玩個小週末。看看朋友,逛逛街,朝拜一下D&G(如果我閒錢或是閒時間太多的話)…說起來,我還真是喜歡巴黎這個城市。雖然我的法文從來沒有起色,而且最近幾年我更是懶散。往年,我還會中規中矩地用法文好好說一下,「Excusez-moi. Je ne parle pas français. Parlez-vous anglais?」之後,要是還得到一個「Non.」我才會說中文。現在,我已經無理到我連法文兜懶得講,然後直接說英文。(好吧,我承認,我好粗魯…)但是,說真的,至少對於巴黎那些觀光景點,我還是相當熟稔的。搭地鐵也像是走自己家廚房一樣,不過,當然我家廚房的味道可是比巴黎地鐵好太多!而且在巴黎的那群台灣朋友真是可愛極了!每每下去拜訪一次,都會精力充沛地回來!(真是個充電的好地方,雖然土不親,但是人親呀!)

所以,雖然最近很宅,但是宅歸宅,法國還是要去的!里昂,巴黎,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