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很丟臉,我好像從來沒有收過來自情人的巧克力。就連那種愛慕我的人也從來沒有送過我巧克力。(那他們到底在怎樣表現他們號稱的愛慕呀?)這個星期,託Sinterklass的福,竟然也收到兩塊巧克力。雖然一塊是來自合作的人力派遣公司,一塊是來自荷蘭文課的老師,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呀!至於等待來自情人的巧克力的那件事,我看還是我自己掏腰包買一買,自己送自己比較快。

巧克力真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東西。熱量之高,光是看包裝上的營養成份表就足以讓人瞠目結舌到把它放回去架上。但是,那股甜甜的滋味,吃下肚之後滿足幸福的感覺,又讓人還是捨得多花個半小時在跑步機上,還是想要買。掙扎之間,簡直是一種理智與情感的大作戰。

最近來自生活,有關於巧克力的爭論則是大家在討論是「比利時」的巧克力好吃呢?還是「瑞士」的巧克力好吃?比利時同事自然是支持比利時囉!不過瑞士蓮和Milka等一等總也是讓我很愛呀!(可是他搬去德國還是奧地利了嗎?)Godiva雖然昂貴,但是口感也不差呀!還有Guylian,也是很讚呀,賞心悅目的很。比利時同事David積極要說服我比利時巧克力才是上選,直說這週末他回去比利時的時候要精選一些來讓我嚐嚐。這種有口福的事情,我自然是不會拒絕囉!

為什麼吃巧克力會有幸福的感覺呢?有人說是因為其中獨特的成份。也許吧!不過我覺得應該也有一大部分是來自於愛。以前,是老爸出國的時候,總會帶回來一條一條的巧克力。也許是因為他不知道要買什麼給小朋友,所以買糖果最簡單。也許,是因為他本來就是個巧克力愛好者。後來,是自己受不了誘惑,走過販售架子的時候,拿下來幾條。也有一些時候,是自己決定犒賞自己,所以走進一家巧克力專賣店去狠狠花大錢買快感。有些時候,是過生日或有特別慶祝的同事,帶來一盒精選一起分享。

我還是不知道收到情人送的巧克力的時候會是怎樣的感覺。那種巧克力吃起來會不會特別甜蜜?不過,肯定不能一下子吃太多,不然光消耗熱量可能會累死自己。這個疑惑肯定還會繼續纏繞一陣子。也好,總還有下一篇。現在,就先等一等,吃塊自己犒賞自己的Milka榛果巧克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