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星期一拿到Alejandro Sanz的新專輯之後,到今天,才四天,已經聽了十遍了。這是很恐怖的記錄,除了以前那種閒到沒有其他事情做的國中時代,我還沒有那麼精實地在那麼短的時間之內聆聽誰的專輯呢!而且,我的iTunes也只有早上起床的一小時和晚上在家的時候會開著。上班的時候可沒有辦法聆聽,晚上上荷蘭文課的時候就更不用說了!

拿到這張新專輯「El tren de los momentos」的時候,我可是懷著超級興奮的心情拆開包裝的!我在MSN上向布魯斯說,這還真是像意外接到情人的禮物的心情(雖然要自己花錢上網去訂購)呀!他笑我「花痴」的嚴重。

這次新專輯一共收錄了十首歌。除了三首是殺死人的情歌之外,其他七首則是有各種不同的風情。有熱帶風情,富含吉他演奏的小曲;也有延續No Es Lo Mismo那張專輯的都會風情曲調;加入了西班牙文Rap的Urban風格音樂;帶點Acid Jazz味道的曲子…多元化地展現這兩年來潛沈之後的精華。其中,與他合唱過La Tortura的Shakira也跨刀助唱了一曲。另外,另外一位跨刀在另外一曲之中演奏吉他的則是鼎鼎大名的Juanes。而整張專輯都是出自於Alejandro Sanz自己的詞曲。

這張專輯另外一個明顯的特徵則是:「歌詞都特長!」長到一個讓我這種西班牙文其實不怎麼樣的人會直接放棄查字典的地步。(不過反正現在大家都用寶貝魚嘛!)我的西班牙文也沒有輪轉到可以跟得上Alejandro Sanz的地步,所以也不用練唱了啦!就純欣賞吧!(還真是心無大志呀!)

有時候我在想,Alejandro還真是個喜愛碎碎唸的熟男呀!歌詞總是那麼一大篇。布魯斯就說了,在這一點上,Alejandro就沒有Luis Miguel體貼。Luis Miguel的歌曲中的歌詞可是相對簡短了非常多!不過,也許是上了年紀的男人,也就只剩下一張嘴可以碎碎唸了,所以我們也就愛這種碎碎唸的情歌吧!(有沒有讓人想到陳昇和黃舒駿?)

不過,本身Alejandro Sanz講話的時候是帶著濃濃的安達魯西亞南方口音,所以我們這種西班牙文沒啥修煉(而且還荒廢有一段時日)的人是完全「鴨子聽雷」。(相信我,Ricky Martin的西班牙文聽起來真是清晰明白多囉!)不過,唱起歌來,Alejandro可是非常清楚,只是依然非常快,有時候一閃神,兩三行歌詞竟然就已經唱完過去了!(這個時候,還真的就是個orz了呢!)

本張專輯之中,其實我最喜歡的歌曲,除了第一首主打歌,「A la primera persona」之外,就是「Se lo dices tú」了!這首歌的歌詞也是非常讓人感動。(專輯開賣了,要記得去買來聽喔!)Alejandro Sanz的歌除了曲調好聽之外,歌詞也是相當有深度。整個配合起來,就是一個精彩!

真是叫人不能不喜歡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