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跟你講完電話之後,突然有一種罪惡感。看見你那麼熱誠地要排假上來台北,但是我卻沒有充足時間,只好這次作罷,遞延下次。我突然覺得我好浪費你的友情。雖然你在電話裡面問我,為什麼笑?就如同我回答的那樣真實,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傻笑。

我後來想想,我在台北,真的是個懶人。覺得出了台北之外,都是好遠好遠。你也認識的Bruce就常常拿我那句驕縱的話來說嘴,「過了淡水河,都是窮鄉僻壤,荒郊野外。」但是,當我自己在荷蘭的窮鄉僻壤的時候,還不是一樣一個火車就上了,直奔阿姆斯特丹,也是兩個小時!但是怎麼在台北,就從來沒有這個衝勁來跳上火車,直下台中!?沒有理由,我只能說我自己任性。

你說,我回台北,有很多人陪我,所以你可以等下次。其實,我聽見這句話,感覺好尷尬。雖然這好幾年來,我們只是講電話,聊網路,每次都在彼此的城市擦肩錯身,但是,我知道我們在彼此的心中是有某種默契的。只是,還差一點點運氣,所以什麼也都沒有發生。我總是很高興接到你的電話。無論是以前我還住在台北的時候,三更夜半;又或者現在偶然回來台北一次,你會尋著我沒有撥通的手機號碼回電。這對於兩個還沒有謀面,但是身邊也算是有同一群認識的人來說,已經讓我非常感動。

但是,我不知道,下一次我什麼時候回來。我也不知道,那時候,你還有沒有空。我只是很顢頇地抱著慚愧,繼續遞延。今年在台北的停留時間都很短暫,頂多一星期,所以週末都排給家人了。而你,大概也只有週末才走得開。這樣的藉口,不知道你接不接受?不過,下一次我們好好計劃一下吧!不然,太spontaneous的時候,好像反而一直在擦身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