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自然醒是偉大的恩賜。尤其是上班族的生理時鐘已經習慣了在某一個時間自動醒來的時候,「睡到自然醒」就顯得更難能可貴了!今天早上,睜開眼睛的時候,又是已經九點多了!真是一個爽快!不用早早七點鐘起來上班工作,我就覺得好幸福喔!

不過,今日早上就要先check-out,所以在盥洗和吃完早餐之後,我便開始收拾行李。因為行李真的很少,沒有血拼成果,所以非常迅速地,在十分鐘之內就完全收拾完畢。然後,下樓,check-out,搭乘旅館提供的免費接駁車到機場快線的香港站。之後,便先把大件行李寄艙,然後拎著輕便的小包包開始一天的活動。不過,說真的,其實背包也不輕,因為有台我的小白(iBook)在裡面呢!

我們好好地把IFC Mall逛了一圈,在Zara之中看見一些還不錯的大衣。(不過,某些設計實在很明顯地就是跟Burberry某些款式有不可思議地雷同!但是價錢著實便宜了三分之二!)但是,我想,我可能還是等著聖誕節打折的時候再來好好血拼。在沒有打折的時候血拼實在是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呀!

本日的行程非常簡單。其實,根本就是沒有行程可言。中午,和貓師父約了在鏞記吃燒鵝。下午,如果天氣不錯,就帶著蔡媽媽去赤柱。如果天氣不怎麼樣,那麼就帶著她繼續在中環和金鐘逛街。然後四五點鐘的時候,就搭機場快線去機場。然後準備傍晚飛回台北。是不是?根本就是沒有行程的一天呀!

我們很準時的到了鏞記。我在七天之前,便先上了他們的網站預定了位子。據說,鏞記無論是中午還是晚上都是熱門餐館。(譬如說,星期日晚上盧先生夫婦帶著馬小姐,不就遭遇了「需要等待三十分鐘才有位」這事嗎?)鏞記也是我的美食家朋友Gary所推薦的餐館之一。他的金牌燒鵝可是全港有名。很多香港移民都會在回來香港探親的時候,好好打打牙祭呢!所以,燒鵝是必點。

因為貓師父事先說好他一定要作東請客。但是他今天中午「fashionably late」,所以我和蔡媽媽先把菜點好,點些好吃的又價錢還算OK的菜色,免得人家破費太多。(其實本來蔡媽媽是準備要請客的!不過最後還是說不過貓師父。)

午餐之後,果然,鏞記每層樓排隊等位的人都很多。怪不得,服務生看我們吃完了,茶也喝完了兩壺,便很快速地開始把餐盤收下。我們也不好意思耽誤貓師父太久,畢竟,今天還是個上班日呀!不過一走回皇后大道中,四面八方湧來的人潮可是讓我真正感覺到回到「大城市」了!在荷蘭的小鄉下,很久沒有那種被人潮淹沒的感覺啦!(有點在心裡讚嘆著:it’s good to be back in a big city!)

之後,貓師父還陪著我們走天橋一直出了置地廣場。蔡媽媽對於香港中環這個天橋設計真是讚不絕口。另一個她很欣賞的設計則是坡道的手扶梯。我們在交易廣場搭上了6X號公車,前往赤柱。(天氣可見不錯!)

一路上搖搖晃晃,我就不小心在過了深水灣之後睡著了!蔡媽媽在終點站前才叫醒我。她倒是一路上欣賞深水灣、淺水灣這沿路的海邊風景和離島山色,感覺非常地好。(我說,我則是睡得非常的好!)

雖然時間不多,但是我們還是走了走赤柱的幾個景點。這跟我十三年前來此的印象是非常不一樣了!那時候只有一條小市場,然後我們在風大的要命的海邊烤肉。現在,除了那市場街之外,還有新的商場,重新整修的天后宮,以及殖民時期建築特色的美利樓(下層是海事博物館;上層則是餐廳)。不過沿著海邊的散步大道還在施工中。想必施工完成之後,這裡會是個相當美麗的海景散步大道。

我們還走到美利樓後面的小徑去看海。(其實蔡媽媽是被一間古廟以及古井所吸引。)這條小徑倒是滿清幽的,而所謂的古廟和古井其實只是海邊崖上小小一間和一個被鐵絲網罩起來的井水而已。可是從這裡眺望赤柱的主要部份倒是滿不錯的喔!離開之前,蔡媽媽又看見一條登山小徑。於是,她又跑去探詢這條小徑引領著去哪裡。我因為背上有個小白,所以直接決定待在原地等她回來。然後我一面乘涼,一面玩著相機,看著來來往往被古廟古井吸引,但是一定大失所望只是小廟一間的遊客們。不一會兒,蔡媽媽高興的回來了!告訴我小徑一直通到上面的大馬路。我則是再度驗證我媽那愛爬山的個性。



最後,我們又搭著公車回到中環,直接上了機場快線朝著機場行進。因為不需要再排隊check-in,所以一切通關和行李檢查都相當迅速。然後,我和蔡媽媽各跑各的貴賓室。我是去國泰航空的寰宇堂;她則是去Priority Pass的簽約貴賓室。然後相約在登機時分,登機門前見面。(有個獨立的媽就是這樣好!)

而且回程班機,我們被升等到商務艙。我是第一次體驗新的波音777客機的商務艙;蔡媽媽則是完全全新的第一次商務艙經驗。讚不絕口哩!不過,香港到台北的航程很短,所以這歡愉還真是只有稍稍一下子而已。不過這下子她可終於知道商務艙是怎樣一回事啦!

我們的香港三日遊就這樣結束了。沒有去旺角,沒有去廟街(啊!我想要吃的煲仔飯),也沒有去離島吃海鮮。沒有去昂坪搭360度的新纜車,也沒有去青衣城大血拼。所以,其實香港可以玩的東西很多,只是我們這次實在是太鬆散了,完全是走個舒坦懶散放鬆精神的路線。有時候說實在走在中環,都會感覺好像我們的腳步太慢了!可是,渡假不就是要這樣嗎?如果渡假像是作戰,那回到正常生活的時候,只會感覺更累人吧!那就沒有休息到了!

班機降落「桃園機場」的時候,對媽媽來說,她是回家了。我則是感覺到好像要開始另一段新的旅程了!很奇妙的變化。有空再說那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