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說了二千年在倫敦經歷的那「天殺的」火警鈴聲之後,乾脆也來說說同一年在蘭開斯特讓我覺得不思議的做大水事件吧!(不過,因為也是清粥型小品,所以依例請大家的眼睛吃冰淇淋,這次是AussieBum的嬉水廣告。希望大家如果有碰到同樣匪夷所思的做大水事件,請記得及時行樂,趕快去玩水!要不是那次發生在商秋傍晚,一定會有很多水男孩的!)

不要以為世界上哪個地方不淹水,就以為好像蘭開斯特淹水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的!台北市的忠孝東路都可以淹成一條河了!但是,台北市可是在台北盆地正中央喔!蘭開斯特大學可是在小山坡上哩!這樣有沒有比較「不思議」一些呀?

話說二○○○年九月二十六日,那個時候我們還在上暑期英文班。下午沒事,當然就是去鎮上買個菜,然後回來好好下廚。我那一寢的有希臘人、日本人,還有中國人。我跟希臘人和日本人比較有交情,因為中國人一天要我們「台灣」安分一些,讓我聽了就很不爽,所以跟那些開口閉口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的大陸人實在不想要有任何瓜葛。話說回來,那天,大陸人不知道瞇去哪一寢的廚房吃集合餐了,我和希臘的小猴子(後來他還真當了我整整一年的flatmate喔!)和日本人一起在廚房煮晚餐(雖然是各煮各的,各吃各的,但是有人一起聊天陪吃,總是一件好事!),屋子外面就開始下大雨了!

嘩啦嘩啦嘩啦嘩啦,嘩啦了數個小時,從天還亮著下到天黑!想想,四、五點多開始在廚房鬼混那時開始,下到天黑(晚上八點半)哩!而且雨勢之大,只有以前在台北的時候有這種經驗(廢話,我那時也才到英國三個月而已呀!而且歐洲的夏天是出了名的天乾物燥)。然後,同班的德國小男生突然跑了上來,說樓下開始淹水了!在二樓(1st Floor)的我們,原本沒有很注意「地面」發生什麼事情,只是關注天空降下來的大雨而已。但是經過他這樣一說,我們每個人都衝到廚房的窗戶旁邊去瞧瞧,果然,中庭像是個撈魚池一樣!(好樣的,早說嘛,那就可以來販售「撈魚網」賺外快了!)

可是,我們學校可是在小山丘的頂部耶!在山頂的學校淹水,這不是很神奇嗎?我、希臘小猴子和日本人三個人到還沒想到住在一樓(Ground Floor)的人是不是寢室都已經進水了這個問題,反而一人拉一張椅子在窗戶邊坐下,好像等著白蛇娘娘水漫金山寺的法海(不過也要像是趙文卓那樣的可愛和尚才行!),有說有笑,邊吃零食邊聊天,幻想著大雨下到明天,然後就不用上課了!(有種類似放颱風假的快感!)

陸續有其他的台灣同學來走報「蘭開斯特大學淹水」的消息,然後紛紛被「類颱風假的幻想」所迷惑,開始祈雨的祈雨,玩樂的玩樂,彷彿隔天真的不用上課一樣。

結果,當然是沒有如願。雨在半夜停了,然後一早上醒來,積水已經退去,地上雖然有些泥濘,但是基本上也沒有誇張到會弄髒鞋子的地步。所以,大家還是乖乖去上課了!

一到教室,我們的老師開始述說著這不可思議的事件。怎麼一間在小山丘山頂上的學校竟然可以淹水淹成這樣!搞了半天,因為那一晚,愛爾蘭海上集結了一股暴雨雲,飄上了蘭開斯特,然後就開始狂下。因為從來沒有估算到暴風雨可以下成這種程度,所以本校的排水系統無法及時宣洩。所以,當天上下下來的雨比地上排出去的水還要多很多而且快很多的時候,「水漫蘭開斯特」的奇觀就因而產生啦!

也算是一種經驗啦!一年之後,同樣的原因,使得台北市也成了福爾摩莎的威尼斯。不過,咱們蘭開斯特只是小巫見大巫,台北市淹水的情況,規模可是大了許多!不過二○○一年真是天災人禍連連,台北快變成威尼斯,恐怖份子攻擊世貿雙星,離家在外除了接到不少關心與叮嚀之外,其實也特別感覺孤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