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好問題,關於愛情。如果有個情境讓你選,你會選擇一個人還是選擇一段怪異的愛情三角戀?

我的直覺反應,就是選一個人。為什麼?因為簡單。某兩次糾纏了一陣子的戀情其實就是那種怪異的三角戀(甚至多角,多到我都不知道原來愛情可以搞成這麼複雜!)。然後呢?大概所有的參與者到最後通通傷痕累累,敗下陣來。是的!最後沒有誰跟誰在一起,任誰都沒有贏得了什麼!

後來我就很納悶兒地想,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只能夠說,上一次當,學一次乖。以後看見事態漸漸往「怪異三角戀」發展的時候,我們就直接選擇「一個人」,抽身保命為先!(也沒有那種閒工夫跟著攪和下去呀!)

最近,有一首讓我很喜歡的歌。就叫做「一個人」。是由我相當鍾愛的女歌手,林憶蓮發行的。許久不見的林憶蓮風采依舊,可惜我人不在台灣,沒辦法去看她在台北舉辦的演唱會!我也只能夠在網路上看看音樂錄影帶聊以為安慰了!說起林憶蓮,可是當年我還在當學生的時候就相當喜愛的歌手。幾乎每星期去逛唱片行都會特別注意有沒有什麼新鮮貨發行。她剛剛在台灣紅起來的時候,台灣的飛碟(後來的華納)發行了許多她香港暢銷專輯的台版卡帶。我可是一張也沒有錯過。那個時候的瘋狂,現在想起來還真是佩服!

這首「一個人」是改編自另外一首西洋流行歌曲。那一首西洋流行歌曲的名字就是「Bizarre Love Triangle」(怪異三角戀)。原曲是英國的「New Order」樂隊所唱紅的,但是說真的,要是兩個版本比起來,我還是喜歡「一個人」。

這首歌是雷頌德製作的。比起原來的版本,輕鬆暢快許多。去掉了很多讓人聽起來可以感覺出bizarre的安排,而走向一個人的簡單。一個人倒不一定得要寂寞孤單,一個人可以非常自在。因為獨立、有自己的主張,所以才能夠情感收放自如。周耀輝改填的詞,我想,大抵也應該是這個主張。

看看原來Bizarre Love Triangle之中的詞,就顯得沈重而且充滿了「悔恨」。好像當初不應該這樣做,傷了某些人,但是那時候人在迷中,怎樣也看不破、逃不出。現在卻有種「終於了悟,但是為時已晚」的殘念。

試聽:Bizarre Love Triangle (Extended Dance Mix) by New Order
試聽:一個人 by 林憶蓮(Sandy Lam)歌曲 音樂錄影帶

我想和你好好過一生
也想偶爾一個人
我想我的生活很安穩
也想偶爾不安份

也許是我太敏感
總是在問我最近是否有點悶
清早直到黃昏
有幾個小時動人
我會不會已經忘了性感

也許是我太認真
總害怕自己變了你的人
大街直到大門
有幾個故事發生
我算不算是幸福的人

不是愛你不夠深
只想對自己更誠懇
清早直到黃昏
有幾個小時動人
已經很久沒有認識陌生的人

最好是你不要問
有時候我想做遊魂
大街直到大門
有幾個故事發生
什麼都擁有卻想別的可能

我想做你更好的愛人
才想偶爾一個人
我想我的感情會永恆
才想偶爾不安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