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湯哥的○六年大作,【Mission: Impossible III】,五月三日在荷蘭瀟灑上映。我和幾個同事則是早就摩拳擦掌地準備殺進電影院去捧個人場。此間的電影院還搞了個「不可能的夜晚」(Impossible Night)的造勢活動。不過,小城市就是小城市,搞了半天,還是沒有爆滿。阿湯哥的魅力顯然已經沒有那隻前陣子鬧過紐約的大黑猩猩強大!(笑,其實因為去看大猩猩那天是週末夜啦!)

我們的探員伊森.杭特(Ethan Hunt)又被陷害了。這可真糟,伊森呀伊森,為什麼你每一集都會被陷害呢?真是太神奇了,連續倒楣三集呀!(難怪要叫「不可能」啦!)這次還是以強大的爆破畫面,動作場面來搏票房。很讚呀!有大螢幕的加持,無論是飛彈射向橋樑還是風車截斷直升機都非常的爽。果然,科技總是來自於人性,有人性那種專嗜感官刺激,就有那種科技可以動魄驚心!不過,我也願意給編劇一些credit,因為至少劇情不落俗套。雖然我知道阿湯哥會是最後的勝利者(哪一部片不是呢?除了【Collateral】以外,阿湯哥總是最後的survivor呀!是的!阿湯哥,你總是最後贏家。當了英雄也贏了票房。),但是編劇還是很詭詐地設了個大陷阱,讓大家以為的好人變成始作俑者的壞蛋,而原本以為是壞蛋的人還真是個面惡心善的大好人。(好吧!我承認我很愛被耍,因為這樣才會覺得值回票價呀!)

但是,不可能的任務前後跨越了十年!1996年的第一集到現在,整整十年!阿湯哥還真是也無法躲過時光的痕跡呀!眼角的笑紋愈來愈多,脫了衣服之後的上半身也明顯被比下去。(誰叫你要找那個當紅愛爾蘭超帥炸子雞Jonathan Rhys Meyers來當男配角哩?)不過,片頭的家居派對直叫人想起那部【Jerry Maguire】。也是十年前的記憶了呀!可是很奇妙的,整部電影是從要解救一位女探員開始。雖然救出了女探員,但是女探員卻還是半途之中死了。之後,阿湯哥想起以前訓練這位女探員種種的美好。嗯,這位女探員是金髮造型,和阿湯哥之間似乎有著奇妙的知遇之情。(有沒有很像你的前妻呀?阿湯哥?)最後女探員掛點前的一句話竟然是「Thank you!」呢!然後,阿湯哥戲裡的老婆還真剛好就是棕髮女郎。這安排要是不是(太)剛好很巧,那麼就是非常有心機囉!(一笑)

話說回來,阿湯哥的瀟灑和帥氣自然是在電影之中能賣就賣,四處都看得見。(有時候真的是有一點太多了!不過,誰叫他是製片兼男主角?)但是另外配角Jonathan Rhys Meyers的表現也可圈可點。一出場,愛爾蘭腔調就馬上讓人著迷。然後跟著阿湯哥出生入死,雖然不能夠搶阿湯哥的畫面,但是每次一現身都有相當戲劇的身段,一舉手一投足都讓人覺得這個小子未來一定會大放光彩!(其實人家已經有一座金球獎電視類的最佳男主角了!)我最欣賞的就是他和阿湯哥兩個人在梵諦岡用義大利文故意吵架製造事故的橋段。我想,有認識義大利人,或是看過義大利人爭執的人都會會心一笑。而且,Jonathan Rhys Meyers在動作橋段有身手,在喜劇橋段有幽默,在劇情橋段有情感,真是光芒搶眼的新生代演員翹楚呢!而同一個小隊之中的Maggie Q也是相當美豔動人。同樣是梵諦岡那場戲裡,優雅曼妙的身段,果然以東方氣質硬是把戲裡其他的女人通通比下去了!

另外一個大焦點則是剛剛拿下奧斯卡男主角的Philip Seymour Hoffman在片中恃強耍狠。他的一身戲光是在那場被阿湯哥綁架,拷問,卻絲毫不畏懼,反而恐嚇放話要阿湯哥自己當心的一幕就展露無疑。那種酷狠的味道,真的是連坐在電影院位置上的我們都可以感受到陣陣不寒而慄的感覺。

看完之後,我個人感覺第三集有這樣的成果真的是不簡單,而且值得稱讚!(不像某絕命終結站的第三集【Final Destination 3】,哎呦喂呀,我還真是一點也不戰慄也不驚奇,完全知道哪個人會怎樣掛點呢!)上海的夜色真的是對這片有相當不錯的加分效果呢!

好吧,我承認,我也是很愛好萊塢大堆頭的商業動作特效爆破片啦!(Oops!)所以,126分鐘的震撼場面和效果,又不需要太用大腦,其實在工作忙了一天之後,是很好的消遣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