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週一症候群。

還沒有睜開眼,心裡就想著賴床了。好不容易說服自己睜開了眼,卻感覺今天是完全的「Anti-Social」。也就是,完全想走個自閉路線。我今天甚至連說英文的慾望和意念都沒有。大概所有用英文在MSN上跟我打招呼的非台灣同胞們都被我「冷」處理。

今天又跟布魯斯唉了一整天「怎麼我的部落格沒有回應」的事情。我想,他大概心裡只想著他的水餃吧!或者,他中午搞不好帶的便當都是水餃,所以他似乎沒有要理我的意思。後來我們又講了一些別的有關MSN暱稱的事情,公司就有人打電話找我conference call了!

順便,我今天還用了點時間幫我娘註冊了個新的Gmail帳號。我娘早上用她那即將要因為退休而過期的公司電子郵件寄給我「她搞不清楚究竟有沒有註冊成功」的訊息。求救,就是要兒子幫她服務到家。這我當然是義不容辭,因為我可以幫她把所有設定搞成我愛的樣子,我愛的形式,以後也比較不會有那種讓我看了之後,不滿意,跟她抱怨,她又不會改的情況發生。

還是沒什麼意願講英文。看和寫還可以,但是就是懶得發音。

這時候,卻有一個不識相的客戶打電話來查貨款。我告誡他以後不要打電話來財務會計查貨款。要查,也是要找他平常的對應窗口查,不是一個勁兒地打到會計來查!但是我還是很好心地幫了他。原來是因為貨運單沒有簽收完全,所以貨款被我扣住。我順便告訴他CMR貨運單最下方的三個簽名要完整才能夠來請款。他答應以後會照辦,所以我也就讓這張請款單在拖延了一個月之後終於排入付款時程。可是,我還是忍不住去找該部門小小抱怨了一下,怎麼一通電話可以解決的事情,他們家的人可以拖個一個月之後,要會計部出面解決哩?

講完之後,我繼續躲在我的電腦螢幕後面搞自閉。

我老爸很天才地從台北寄了張他去坦尚尼亞爬吉力馬札羅火山的時候購買的明信片。上面只寫著「這就是Mt.吉利馬札羅。非洲的屋頂,冰河非常漂亮壯觀。2006.2.13.」的字眼。還真是他一慣簡單無問候的作風呀!更誇張地,地址的字跡是我妹的字跡,郵票是中華民國郵票,郵戳上面印著「南港」。擺明了就是我妹妹幫忙投郵的嘛!好吧,也算是一張周遊過三大洲的明信片了:坦尚尼亞➔台灣➔荷蘭。我想他大概是不會說Swahili,沒辦法自己買郵票(搞不好連個郵局都找不到吧!),又怕拖付給當地的人們,結果付了郵資,明信片卻被丟到垃圾桶裡(這事情在印度就發生過一次,我從來沒有收到那些我爸媽由印度寄出的明信片)。

下午,我之前從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訂購的三本書到來。一本米蘭的導遊精華篇,一本Blue List,一本旅遊攝影。不過書來了一大包,裡面還多了兩本小冊子,一個是行前叮嚀手冊,另一個則是澳洲正宗遊。(還真是會幫澳洲打廣告呀!愛國的有LP的LP。)突然很想找Bruce問一問他明年還要不要去澳洲看公開賽。搞不好我就也跟去再down under一下吧!呵呵!

終於到一天尾聲的時候了。部落格總算今日進帳了一篇回應。我正高興地一面回應,一面向路易宣告我終於可以結束「唉」,開始「耶」了!他說我這樣很可愛。我倒是真的瞪大了眼睛看見MSN上的這一句話。他說,因為我很注重回應,是一個好的blogger。我微笑著,心底想到的其實又是金城武的手機廣告,「只是心想要被聽見而已吧!」

星期一很藍色。我,不想要說話。所以我寫下了文字,希望看見的人可以聽見我心底的聲音。如果真要放一首歌,那就唱那首「Whoever Finds This, I Love You」吧!

Whoever reads this,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