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日(二○○六年三月九日)

早上六點四十五分,手機鬧鈴響了。我起身來盥洗,然後收拾好準備出門搭巴士去機場。Damiön和Kevin都還沒有起床,於是我只好在沒跟屋子主人說再見的情況之下離開。不過他們都算是與我頂熟識的朋友了,su casa es mi casa,也就不會太失禮。

阿姆斯特丹還是一如昨夜一樣下著細雨。一到了機場,check-in倒是很迅速。我還是把大件行李給托運了,儘管很多同事警告過我布拉格機場轉機行李常常會延誤。我想,還試他一試吧!而且要是因為行李箱有點大而在登機的時候被藍下來托運,那個風險可能更高!

通過證照檢查之後,史基浦機場現在並沒有馬上的行李安全檢查。所以各免稅商店馬上映入眼簾。真正的行李安全檢查被移到了登機閘口前。也許是因為這樣更能夠確保沒有人把危險物品帶上飛機吧!

今天的行程雖然順利,但是整個一切都是延誤又延誤。首先,預定九點○五分登機,九點三十五分起飛的班機,到了九點四十分了,我們還沒有上飛機呢!結果,就算終於上了飛機,客艙長宣佈,十一點才能起飛。不過,空少和空姐們倒是很貼心地馬上出來幫大家倒水、倒果汁。所以還沒有看見有任何人不耐。也許另外一個原因是在歐洲,大家的耐性都被磨得很夠了!只要班機不是那種半天一天的延誤或是取消,大家也就耐心等待了!

終於飛上青天之後,機長廣播的時候還一直跟大家抱歉,並且說明了飛機現在正是全速前進,希望縮短飛行時間,不要讓大家延誤太久。最後,我們抵達布拉格機場的時候,是十二點十分。我的下一班飛機十二點二十分開始登機,我想應該不會錯過。

布拉格機場剛剛擴建了新的第二航廈,專門提供來往申根國家的飛機起降。新的航廈當然是什麼都還閃亮亮地新。我第一次在布拉格轉機,倒是一路狐疑地跟著轉機指標走,卻沒有發現任何證照檢查。我下一段可是國內航線呢!不會就這樣矇過去了吧!我都走到通往下個班機登機閘口(B10,在出境層的樓下)的樓梯了,還是沒有看見。正納悶兒的時候,這才看見那個小小的證照檢查,躲在B10的入口旁邊。

我這一本護照竟然有三張長相完全不一樣的捷克簽證:一張是捷克自己原本的形式;一張是即將要進入歐盟的時候的樣式;現在這一張則是已經進入歐盟之後的新樣式。這個國家,我在二○○一年春天初次造訪的時候,原來以為是一生就那麼一次的!結果,二○○二、○三、○四每年都因為工作關係來個一到兩次。現在○六年,又來一次。只是以前的目的地是布拉格,這次是捷克另一端的邊境城市,奧斯特拉瓦(Ostrava)。

三月份的捷克還是冬天。降落和起飛的時候看見的大地都是銀白色的一片。客艙長跟大家報告的地面溫度也都只有攝氏一度。

今天的行程繼續在延誤中渡過。對,那班準備在十二點五十分從布拉格飛往奧斯特拉瓦的飛機,也延誤了三十分鐘呢!好不容易上了接駁車,從閘口到達了飛機的艙門口,這才發現,這一班飛機跟我上一班飛機停靠的地方竟然相隔只有二百公尺不到。「這下行李應該轉得上吧!」我還滿有信心的!如果這麼近的距離,加上幾乎一個小時的轉機時間,還可以延誤的話,那麼,布拉格,你會讓我傷心喔!

國內航程短,所以服務也比較陽春。國際班機上的餐點是三明治一個,加上飲料。國內班機上的餐點三明治只有前一個的一半大,飲料只剩下咖啡和茶,雖然隨三明治附有小杯裝礦泉水。我特意選了個波音737的飛機來飛,就是希望空間大一些。因為其他飛機可都是螺旋槳的飛機呢!(Oh! My God!)捷克航空還算是不錯的!尤其在歐洲這種各廉價航空彼此競爭激烈,連正價航空都開始紛紛對服務打折的時候,機上有個餐飲和飲料供應還是讓我覺得滿溫暖的!

另外一定要提的一點則是捷克航空的空少和空姐們。空少很有個bel ami風,空姐也都明眸大眼的,笑容滿面。我總覺得捷克人的眼睛看起來都特別漂亮。藍色可以澄澈,綠色可以明亮,褐色可以深邃。而且每個人的眼睛都好像會說話似的,有個故事在裡面。

班機到了奧斯特拉瓦機場,那是個很小很小的「國際」機場(因為有飛到維也納的班機)。飛機竟然像是計程車一樣直接泊在航站前方,然後乘客們一下機,就可以走進航站之中。

行李輸送帶上不久便開始轉動。我的托運行李竟然很快地就出來了!真是讓人高興!捷克航空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布拉格機場也算還有效率。至少,這樣讓我心裡放下一個大石頭呢!

上了計程車,往捷克分公司直奔而去。司機開的很猛,在對方車道有來車的情況之下,他還是可以繼續超車。呵呵,這是摩拉維亞和波西米亞不同的風格嗎?還是我只是碰見了一個愛飆一族的司機呢?窗外開始下起雪來。我開始為期九天的奧斯特拉瓦出差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