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la, Che Gioia Vivere!
是吧!歡樂呀!生命~~
先來分享個題外「畫」,我覺得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中滿經典的一張照片。


很難得,我也會被點名玩起網路串連遊戲呢!趁著被「懶骨頭」點名指定回答的這個問題︰『部落格到底有啥了不起?』,我也來說說我的意見吧!(反正我通常也是那種意見很多的人吧!儘管在陌生人面前我可是個剛毅木訥的小孩。)

其實從國中開始,我就一直有寫寫東西的習慣。起初是為了練習英文,所以會拿英文來寫歌詞、寫詩、寫日記(天知道我寫日記一向是三天打漁兩個月曬網吧!)、寫文章。一直到大學之後,才開始比較常用中文寫作。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那時候接觸了致命的BBS,那時候打B大概跟現在小孩子打怪一樣迷吧!有一陣子還會在BBS上寫些風花雪月的故事,打發無聊的時間。(還因為這樣子,某篇非常不成熟,我現在看起來都很偷笑的小說,竟然還被香港某出版社拿去放在一本文集之中出版呢!—所以我也可以自稱是作家囉!呵呵!)

這種東寫西寫的習慣,大約在我當完兵之後就比較沈寂了!可以說那時候文思枯竭了吧!(槁木死灰貌。)雖然偶爾還有幾篇作品,但是也就是貼貼BBS上的個人版(套句話,自high)而已。後來部落格盛行起來,我因為在歐洲閒著也是閒著,就也又開始東寫西寫了!只是,很少風花雪月,倒是很多碎碎唸。有時候我還在納悶兒,這種雜文,千百年之後,不知道有沒有人看見了還會莞爾一笑呢!

不過,部落格這玩意兒其實比寫網頁容易。因為我只要負責文字部份,其他排版等等,它幾乎會自動搞定(CSS的好處就在這裡!)。所以以往我寫個網頁,可能狂熱個三個月,之後就懶得更新了!部落格對於我這種容易犯懶的人,是比較好的!另外,BBS上難以貼圖也是另外一個讓我覺得部落格很好用的原因。(雖然我還是繼續玩著BBS。)

對於一個居住在歐洲的遊子來說,部落格的好處其實是與朋友交流。有時候用即時通軟體還是會有時差的限制,而且,要長篇大論地討論問題,文章往往還是比言語交談來得思緒完整。所以,即時通上打屁,部落格上就是比較認真地把自己的思緒和感覺整理出來,好好呈現。當然,有陌生人讀了我的部落格而願意批評指教,也是不錯的感覺。如果可以因為這樣再交到一些朋友,那就更好了!

我是個很喜歡聽音樂、看電影和旅行的人。所以,閱讀不錯的專題部落格也成了我每天打開電腦之後會小花點時間做的網路衝浪運動(netsurfing)。當然,某些論點太過神奇的專業女知青時事評論部落格(譬如說,中時編輯部落格上面的某一些)也會被我當成茶餘飯後的開心小品。閱讀和被閱讀的樂趣,在缺乏中文書籍的歐洲偏僻小地方,就是靠部落格來聊充場面囉!

所以,部落格有啥了不起哩?「請拿出紅筆和尺來畫重點。」
一、與舊朋友溝通思緒,順便交交興趣相投的新朋友。(官方說法)
二、期待「心」被聽見。(對,這是金城武的索尼愛立信手機廣告。)
三、無聊時,「自high」也可以。(關鍵是無聊的時候。有聊自然就找人一起high囉!)
四、工作煩悶的時候,可以偷個閒!(請播放張學友的「偷閒加油站」吧!)
五、心慌意亂,躊躇著要不要去看電影的時候,可以先來偷看不會太艱澀難懂的影評。(精打細算,不看爛片,很重要!這一點,音樂也可以適用!)
六、新聞媒體太難看得時候,專業小眾部落格的風格還比較貼心而且有格調呢!(夠波西米亞風格了吧!)

最後,既然是網路串連遊戲,當然我也要繼續讓它串連下去囉!點名時間!

1. 工廠產線女工陳麗玲。他的部落格是走個數落風格。輕鬆的語氣之中點出了許多很離譜而且「不思議」的社會豬女現象。
2. Silent Monster。這是我一看就很喜歡的一個部落格。裡面總是有那麼些讓我會會心一笑的文章。
3. David。很棒的音樂心情部落格。而且,還有美妙的西班牙!
4. 在新堡飽受足球流氓噪音騷擾的小猴子。照片很讚呢,雖然大概現在在忙著打包,可是請撥空聊一下囉!
5. 裘弟。另外兩個音樂和費德勒的大站。
6. 降模師。這真的是我google出來的時尚名模大站呢!我一直很神奇地讚嘆(marvellously fascinate)著怎麼有人那麼了解名模們哩!

【網路串連遊戲的遊戲規則】
(需要規則的人可以看一看,不需要規則的人就隨意吧!)

1. 請先發文,寫出您是被誰點名(附上連結)並寫出六項您認為的『部落格有啥了不起?』可以是現象、理由、影響、故事,甚至只是一句話,搞笑、漫畫、照片、唱歌、跳舞,什麼形式都可以!
2. 寫完之後,請繼續點出六位blogger,留言給對方,把題目繼續傳遞下去;被指名點中的blogger再點選其他六位,依此類推。請記得要在文章最後宣告您欽點的那六位,並且附上連結。
所以,我點名串連的這六位是:布魯斯S.M.David小猴子裘弟降模師
3. 最後,請記得使用引用功能,把您的這篇文章,引用回當初點名您的人的那一篇文章。
4. 感謝啦!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yan1974 的頭像
bryan1974

Brilliant Bry *:歡樂吧!生命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toujourstw
  • 我也要寫啊?可是人家文筆不好啊,比不上各位的風采啦,怎麼辦?好害羞喔。還<br />
    是第一個,怎麼辦呢?我想想看喔(捏手帕)!
  • dieselboy
  • To Bruce,<br />
    <br />
    你就拿出你數落人家的本領, 然後 '彌尼,彌尼,提客勒,烏法珥新' 就好啦!
  • lazyboneuk
  • 喲!改版了~~你也很跟我一樣閒嗎?<br />
    謝謝你啦!有道理,我們這種在國外的"非自發性環境自閉症"<br />
    就需要部落格來治療~~~
  • jordychen
  • 呼呼真是太神奇了<br />
    是一種串串樂嗎<br />
    我要等到我把西城男孩通通送回去才有辦法<br />
    等我喔<br />
    大概星期一才能交差...
  • dieselboy
  • To lazybone,<br />
    <br />
    我還算混啦!摸魚的時候會來看看呀!呵呵~~~<br />
    <br />
    To Jordy,<br />
    <br />
    西城男孩可以送我呀!我四個都喜歡哩~~~當然還是比較愛Mark... <br />
    以前最愛Kian, 但是現在順序是Mark, Nicky, Shane,最後才是Kian... 說起來以前我也是忠實歌迷哩!不<br />
    過後來來荷蘭之後就愈來愈跟西城男孩疏遠了!哈哈~~~
  • lyc0213
  • 我也跟你一樣被懶骨頭點名~~~~可是現在沒空寫哩~~~ :(<br />
    晚點再交卷
  • toujourstw
  • 你應該跟「斷背男孩」還是「後庭男孩」越來越近吧?(亂入)
  • dieselboy
  • 什麼又是斷背男孩還是後庭男孩?(一臉狐疑)<br />
    明明我前幾天才說我現在最愛的是可愛的性感小貓呀~~~don't cha rememba?<br />
  • 降模師
  • 原來我是靠"美色"上榜的! lol<br />
    串連挺不感性的,有特別的想法再來寫.....
  • dieselboy
  • To 降模師,<br />
    <br />
    對呀,秀色可餐就是你的部落格了啦!每次看了之後都會饑渴~~~<br />
    *grin*<br />
    <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