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了Louis寄來的DVD一片:Slutty Summer。於是顧不得感冒的頭昏腦脹,端了晚稀飯就準備來看片。畢竟已經先讀過Louis在他的部落格上的簡介、影評和感想了,所以大致知道是個怎樣的片。而且,片名都叫做Slutty Summer了,不是嗎!

劇中有五個主角,四男一女。如果按照淫蕩指數,從低到高分別是:Peter、Marilyn、Markus、Tyler、Luke。讓我大致上來介紹一下這男女男男男。

Peter是個溫馨純情代表。很貼心,很可愛,而且謹守分際。不過他在交友網站上徵尋的條件大概是所有好人卡的總集合!當你要找到一個外表英俊瀟灑,內心還充滿情感,腦中裝的是知識而不是大便,性格上還要引人入勝,那簡直真的會到夢中去尋找白馬王子還實際一些!但是,這就是Peter。

Marilyn比較開放一些些。有點像是Sex And The City之中的Charlotte York。對愛情有憧憬,還會跟著「約會誡命」之類的教戰守則來計畫愛情之中的每一步。所以,她也不算是淫蕩,只能說不像是Peter那樣拘謹和保守。

再過來則是主角Markus。本片的中心人物。(自編自導自演,夠中心了吧!)剛剛從分手的挫折中走來,不知道該不該堅持他原先對愛情的想望。但是在一番波折之後,他反而放開眼界,知道他要什麼,也知道他在尋找或是等待什麼。有一些些小淫蕩,但是我會覺得那才是生活。

接下來是Tyler。Tyler是很世故的一個人。看過一些浮沈,所以不玩某些遊戲。明日的可能無限,但是重點絕對是在今天。當下開心,快樂才是最重要的。關於明天,就不要想太多。如果因為尋找快樂而被稱為淫蕩,那就淫蕩吧!

指數最高的一位是Luke。Luke喜歡各種可能,不放過各種上床的機會。應該可以把他比擬為Sex And The City之中的Samantha Jones。

簡單介紹完畢,也許你就可以發現,其實這五個人的性格在我們真實的人生之中市相互交錯的。也因為這樣,所以我還滿喜歡這部片子的。因為不會淪於打高空,喊口號,也不會變成一部真的看完了無法苟同的爛片。很有趣的事情是,這五個人雖然性觀念有所不同,但是其實私底下對愛情的想望卻都是一樣的。我想,其實大概每個人對於愛情的想望其實都是一樣的!誰不希望有個人好好相愛,彼此照顧哩?但是一碰上了Sex,就會有各式各樣不同的見解主張。

很明顯地,Slut指數愈低,性愛合一的程度愈大。Slut指數愈高,性和愛就分離地愈徹底。我玩了玩電影官網上的淫蕩指數測驗,結果是跟Markus雷同。我想想看,也是啦!我大概是介於Markus和Tyler之間的:玩的時候可以玩得很開心,很忘我,但是如果真要收心當乖乖寶貝的時候,我也一樣可以。雖然我不至於真的睡遍所有人的床,但是我是不會像保守的Peter一樣。

劇中有一個橋段讓我覺得很有趣。有一天晚上,五個人都在做愛。Luke當然是忙碌到這一攤完了,還有下一攤打電話來約。Tyler和Markus兩個人一起打個火熱。Marilyn照誡命所宣示,跟男人上了床。可憐的Peter竟然獨守空閨,只能靠自己。 配合著音樂,然後鏡頭在這四個場景之間切換,突然讓我覺得其實sex is just like that!真正會讓sex特別的,其實是那個連作都作不到,摸也摸不著的愛情。所以另外一個橋段中,大家討論怎樣才算是「sleep with someone」就顯得有意義了。

Luke覺得要「睡」了才算,但是Tyler確認為「品質」才是決定因素。有品質的性交就算是sleep with someone了。當然這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而且每個人會有自己的評斷。「我到某人家真槍實彈上場,沒過夜」和「我到某人家只是親吻擁抱然後打了個槍,卻過了夜」哪一種算是sleep with him?又或者在三溫暖裡面搞了搞算不算sleep with someone?這些問題在於不同人會有完全不同的解答。所以究竟愛和性是要一起發生呢?還是可以誰先誰後?

這大概不會有個定論的。所以我很能認同Tyler初引誘Markus的時候說的話:Tyler問Markus要不要回家(很明顯就是帶出場回家去have sex),Markus竟然回答了一大串「我剛剛結束一段四年的交往關係,我是覺得你不錯,但是…」,惹得Tyler冷冷地回答:「我又不是要你嫁給我!」

整齣戲也就是在這樣一個詼諧幽默,又讓人可以相當認同的步調之中進行。Bitchy, slutty的對話和場景安排之中還是充滿著sincere和一些些cute的感覺。

回顧這些年來的生活,還真的呢!好像離那種純愛生活愈來愈遠了!又或者,其實終於從火星回到地球?也許因為我這幾年都在歐洲,所以自然而然就行事愈來愈歐洲化?尤其在荷蘭這種地方,性和愛真的是兩回事。不像在台灣,因著某兩位吳老師的教誨,大家都在建築對於真摯純愛的虛幻夢想…我想我還是走個四個S路線吧!「Sunny, Sweet, Slutty, Sane.」

不過,我倒是滿喜歡最後算是圓滿的結局。還是漢文化的影響吧!總是希望大家都好好地找到各自的幸福。所以,Tyler要離開紐約,到米蘭去的時候,Markus竟然是得到Luke的規勸去追尋真愛。Peter也真誤打誤撞地碰見了相當符合他的要求和條件的Derek。Marilyn雖然沒有真的依照誡命成功,但是最後她也愈來愈有自信了(有自信的女人還是最美的)!All end well.

夏日總是讓人期待。我想,也是的真,最後都會皆大歡喜的!別問我,我怎麼會知道。I don’t know. It’s a myst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