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去巴黎之前,信誓旦旦地打算這次要去拜訪蕭邦。無奈這雨是一路從荷蘭下到巴黎。天氣陰陰地已經夠叫人煩悶了,而且更糟的是我出門還忘記帶傘。還好體貼的S大大臨時借我一把小雨傘。冬天的巴黎,冬天的歐洲就是這樣陰雨綿綿,又颳著寒風,和美麗夏日豔陽天是完全兩個樣。所以,悲慘的天氣真的不適合再悲慘地去憑弔一生大概沒有快樂過幾次的蕭邦。於是,我就實行起我的B計劃:去Dolce & Gabbana朝拜。下雨天還是適合逛大街,走進店裡去進行室內運動。

雖然說Dolce & Gabbana是義大利的牌子,但是,去不成米蘭,來巴黎逛逛也好。而且幾天前我正在逛網站的時候,看見了一個讓我還相當有興趣看見真實物品的包包,所以想說,就趁著來巴黎,順便來逛逛吧!於是看好D&G在協和廣場東邊不遠處有個精品店,然後Dolce & Gabbana的正牌則在協和廣場北邊不遠處有個精品店,那麼,當然是一次兩家都逛逛囉!

我雖然常常逛名牌店,但是還真沒買過什麼名牌貨。現在為止最有名的衣服大概也是在美國百貨公司裡面買的DKNY普通襯衫而已呀!雖然身上的衣服都叫得出個牌子,但是好像也沒有出入必LV還是Gucci、Prada的!以前每次陪我的那些同事們去杜賽道夫逛國王大道上那一票子Gucci、Prada、Burberry,基本上每次都會看了價錢之後打退堂鼓。與那些主流奢華品牌比起來,我身上的牌子大概已經是次文化的小角色了!(那大概五分埔的批發或就是邊緣人了吧!)

而且我覺得以前每次陪別人去逛那些主流奢華名牌精品店都是穿得很隨便,常常一走進去,連店員都沒啥意思要招待。直覺大概我們是參觀意味大於血拼。我依然記得我九八年在紐約逛Prada的時候,一開門,某個女店員從我的鞋子看上來,然後決定跟我說「請隨便看看」的那個表情。雖然的確我最後也是空手走出來,但是我總不覺得那是個友善的招呼方式。

這一次,走進D&G的時候,倒是好多了。客氣地幫我開了個門,然後微笑了一下。等我走下了樓,逛了起來,倒是很多店員一直跑來跟我說「這一區都是四折喔!」果然,四折之後的價錢就正常和可以接受許多了!(啊!結果我還是一樣只是個可以買打折品的俗仔!)

Dolce和Gabbana這兩位先生最近是愈來愈走個直接揭露路線了!譬如說吧,我看見兩款上衣,一件上面寫著「I’m not lesbian, I’m gay.」另外一件則是大方地寫著「My body belongs to me, but I share.」我是覺得很妙,效果一定很讚,不過恐怕很多保守人士會嚇死。(雖然其實那樣最好!)然後,牛仔褲也是愈來愈低腰。低腰到一個程度,流行媒體直接暱稱「Pubic Pants」。說文解字一下,pubic的意思就是:related to or near to the sexual organs。中文請自行想像吧!我實在不會翻譯。更有趣的,是已經有人打趣開玩笑說,Dolce和Gabbana簡直就是在惡搞,因為低腰到一個程度,簡直讓人的目光焦點已經不是在牛仔褲上面了,而是在完美的abs和軀幹之上。所以那個T字型舞台上說是服裝秀,其實是根本精心挑選好了面容身材姣好的模特兒來賣,然後褲子隨便怎樣都可以。(所以有人就嫌牛仔褲上面縫上怪里怪氣的文字本來就很醜陋了,但是只要找對模特兒來賣,面容,身材還有腹肌可以完全讓人忽視醜陋的牛仔褲。
所以接下來的圖片當然就由各名模幫您演出示範。

Will Chalker

不過,我當然是沒有那種身材來穿個怪怪牛仔褲然後奢望面容、身材、腹肌來吸引人的完全注目囉!(是不行也並不想要。)所以,還是撿著比較正常、守規矩的牛仔褲吧!(雖然我的守規矩大概已經是別人眼裡的離經叛道了。)最後,挑中了一件磅數輕而且穿上去還滿容易做整體造型的。不過,我想,這個價格大概有很大一部份是用來幫忙支付聘請名模走秀、精品店地租、裝潢,還有一票子冗員服務店員的吧!

Samuele Riva

提著D&G的包包上Dolce & Gabbana,果然來開門的店員笑的更燦爛了。(真是有夠現實的!)可是,我逛了一圈,並沒有看見我想要看得那個精美的包包。(那就是沒緣囉!請下次再接再厲來賺少爺我的錢吧!)不過,有幾個皮夾倒是滿讓人鍾愛的!雖然最後我還是沒有殺出手,不過也算是完成一個敗家子在巴黎的朝拜行程了啦!

Andrew Cooper

畢竟,蕭邦一直會在那裡。D&G上季的折扣可是已經到了尾聲。心得是,去逛精品店還是要走型男路線。走個陽光鄰家男孩路線是不會在精品店得到一種注目的!這是個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的殘酷現實世界呀!

Enrique Palacios

有興趣直擊Pubic Pants的請參考模托邦
想要抓Dolce & Gabbana的桌面的請參考Dolce & Gabba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