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๑
泰國總是讓我覺得神奇。很久很久以前,我父親曾經在泰國住過一段時間,為當時他服務的公司開拓泰國市場。那時候我會從他那裡收到一些色彩鮮豔的明信片,濃妝豔抹的女子帶著金光閃閃的帽冠,手裡還舞著奇怪的手勢。那是我首先對於泰國的印象。1988年的寒假,大約是在農曆過年之前,我們一家人就去了泰國一遊。做的大抵是觀光客會做的事情:看大象耍特技、看人鱷爭鬥、看人舞弄蛇、還看了一段泰國拳和泰國舞。另外也在Pattaya的碧海藍天之中玩衝浪、拖曳傘。晚上,還有安排看個變裝秀,與白天逛佛寺的莊嚴神聖相比較起來,我很訝異那種聲色表演可以存在這個以佛至上的國家。但是這就是泰國。

1996年的春假,我又到了泰國一次。這一次則是參加曼谷Assumption大學所舉辦的國際學生交流活動。因為是文化交流,所以除了seminar和forum之外,娛樂節目還又都是那些觀光行程:逛佛寺、海灘衝浪、香蕉船。

經過兩次的觀光之後,我其實對普通泰國的旅行就一直興趣缺缺。有許多朋友也以為我好像對於泰國很有意見似的!其實,不是這樣的!說起來,我對於泰國是相當有好感,只是,我真的對於某些制式的觀光行程興趣缺缺。所以,我其實一直希望哪一天再去泰國的時候,能夠來一些不同的!這樣,才能夠滿足我小小的想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