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是要說個豬女傳奇的!只是,我覺得如果把標題下成「一個伴著豬女遊阿丹的週末」的話,好想有點太菜市。所以,我們還是走個「顧左右而言他」的路線吧!

話說上星期三,布魯斯在MSN上告訴我,有個豬女(我就用我認識他的時候,他的IRC暱稱Iago來稱呼他唄!雖然他不叫這名字已經很久了。)正在阿姆斯特丹(以下簡稱阿丹,因為在荷蘭,Amsterdam太長,有時候高速公路上的標誌寬度擺不下,就會變成只寫個A’dam代替。類似情形也是用鹿特丹,R’dam,阿兒丹。)出差。然後我就接到Iago的電話,他再三請求我星期五一定要去阿丹拯救他。

發生了什麼事情哩?原來是這位先生很天才地以為歐洲旅館都有提供牙膏和牙刷(那應該是台灣旅社的專利吧!),所以沒有帶牙膏牙刷出門。於是,他在發現原來旅館沒有牙膏牙刷之後,馬上傻眼。加上他是個大路癡,所以不敢出門亂逛,怕逛一逛的時候,一不小心被壞人擄走。因此,到達阿丹的這三天,他都猛嚼口香糖。我聽了就直發笑,十年不見,竟然一點也沒有變。另外,他也要我帶他去買電腦接線和教他怎樣坐阿丹的Metro。(是不是很豬女?)

我星期六早上打理好行李,背著背包、騎上腳踏車出門。我之所以沒有星期五晚上出門是因為那天早上起來,我感覺有些身體不適,心想不好上完一天班之後,一臉倦容地大老遠跑去阿丹睡覺。所以延一個晚上出發。星期六是這星期最冷的一天!氣溫最高只有零度。然後我要騎車穿過湖畔,簡直就是一種折磨。但是,為了去解救一個十年不見的豬女,我只好咬著牙,繼續踏踩前進。

一定是這個豬女命中帶「賽」,所以我首先錯過了一班車,要再等一小時才有下一班車。然後好不容易在寒風中打哆嗦上了火車,那班火車慢慢駛到Zwolle。我一看到站時間就是下一個接班車離站的時間,馬上跑步向另一個月台狂奔而去。但是,卻發現月台上不平常地擠滿了人,原來是前一班火車竟然大誤點(前一班相同目的地的火車是一小時前就應該發車離站的喔!),搞到最後,根本沒有出現。而且還搞到我要撘的這班車也誤點五分鐘。

繼續在寒風中好不容易上了下一班車,等它開到Amersfoort的時候,原本的接班車早就開走了。還好,因為原先這班車誤點五分鐘,然後一路慢慢行駛,又慢了十分鐘到站,下一個從Amersfoort到阿丹的班次只剩下十五分鐘等待時間。荷蘭的火車就是這樣。因為接駁的時間都算的很好,所以一但有一班誤點超過五分鐘,就很有可能造成趕不上接駁列車的情形。這次,原本兩小時又八分鐘的行程最後花了三小時又八分鐘。要不是看在十年的交情和有朋自遠方來,我其實很有可能在攝氏零度的氣溫之下,在Zwolle就打電話說抱歉。

見到Iago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帶他去吃午飯。他跟我說,他不知道要去哪裡吃飯,所以已經在旅館連續吃了三天泡麵。我一聽,簡直要昏倒!好吧,就算荷蘭的菜色真的很慘淡,但是也沒有必要可憐到自己要吃三天泡麵吧!Iago還真的每天就只在飯店吃了早餐,然後在工作結束之後,先在公司泡一碗泡麵,吃完之後再回旅館(因為他說旅館沒有熱開水!)。我只能一面苦笑著。

見到他當然是很讓人高興。畢竟,十年沒有聯絡了!所以聊天聊得很熱絡。但是,以上這些豬女行徑也實在未免太匪夷所思了吧!於是,吃完飯(我就帶他去吃了一個夾著kroket的三明治)之後,我也帶他逛了逛阿丹市區。雖然我看他還是一臉很迷惑哪一條路是哪一條路;哪一條運河是哪一條運河的樣子。但是,好歹來了阿丹(雖然季節不對),還是要四處走走看看嘛!

不過,因為天黑的快(四點之後就暗了),加上阿丹剛好在聖誕節之後開始打折。所以,我們在天黑之後,六點(商店打烊時間)之前,就趁這兩小時也把阿丹的購物大街逛了逛。他說我真是個名牌弟,喜歡逛diesel。唉,這我承認,我是頗喜歡diesel的,可是我也有兩年沒有進任何diesel的貨了呀!Diesel在荷蘭實在太高貴了,我狠不下心砸錢呀!不過,一出diesel大店轉個彎,我又溜進Energie去。平常Energie是個比diesel有過之而無不餘地高貴的店,我通常只是走進去翻價錢嚇自己,然後苦嘆薪水沒那個消費水準的!今天竟然讓我看見它們打五折,然後我就帶了一雙新鞋回家。接著又在不遠處的Zara(也是個正在打五折的西班牙國民店)敗了一雙皮靴和一件夾克。總共敗了二百歐元,買了兩雙鞋、一件夾克。我還覺得滿划得來的。而且,受盡火車折騰,總要有點慰藉吧!

Iago還發生了另外一件超天的笑話,這等下一次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