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對於我來說,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也許,我已經不能夠用「事」(Something)來指稱音樂了,我應該要用「元素」(element)。快樂的時候,我聽音樂;傷心的時候,我聽音樂;高興的時候、不高興的時候、孤單寂寞的時候、無聊的時候、四下無人的時候、歡聚的時候,都是靠著音樂撫慰心靈。運動的時候聽;旅行坐火車的時候聽;有時候,甚至在博物館裡,我也會聽音樂。回首過去這一年,還真要多謝了音樂的陪伴,尤其是這以下九位的不棄不離呀!

(九)關淑怡(Shirley Kwan Suk-E)
雖然關淑怡最近的心作是一直到十二月才終於問世,但是我依舊在聽她的【亂了】、她的【可惜】、她的【冷火】。心情低落的時候,她的慢歌可以陪著你一起沈溺;心情高昂的時候,她的快歌則是一股沁心涼。隨著不同的心情聽關淑怡,我總覺得各有一番風味。

(八)孫燕姿(Yanzi Sun)
我喜歡孫燕姿的歌聲。她歌聲的純淨大概是現在中文歌曲之中算是相當清新的一個了!從她剛出道的【天黑黑】到【我的愛】、【我也很想他】,到最近的【隱形人】、【明天晴天】,我真的很喜歡她的抒情歌曲。總覺得不管怎樣的難過,到了她口中,也就昇華成一種明天依然要燦爛陽光的感覺。

(七)Jamie Cullum
Jamie Cullum的爵士歌曲是我下雨天的最愛。【Everlasting Love】的輕快充滿了陽光的氣息。【All At Sea】則是若有同感地在我想要逃離這個苦悶世界的時候提供了一種思想之上的航海遠行可能。最近的【Mind Trick】則又是另外一種蹦蹦跳跳第趕走煩悶的超強陪伴歌曲。

(六)Mariah Carey
咪咪今年在排行榜和銷售量上的大斬獲真的讓我有些意外。說起來我還是愛她以前的歌多一些。但是她的歌聲和愈來愈黑的節奏,說真的,在休息的時候當成Lounge Music來放還挺不錯的!以我在九十年代愛戴她的程度,聽她的老歌其實還滿能安撫我的情緒的!

別以為我好像在2005年都很悲懷還是哀傷,其實,我回顧過去這一年,還滿快樂的!當然,其中有某些感情上的事情讓我挫折到一個有點想要逃回台灣的感覺,但是,夏天以來的日子還是燦爛的讓我開懷。開懷的時候,自然是派對時光囉!所以,接下來,就是快樂時候要聽的歌!

(五)Madonna
瑪丹娜的舊歌和新歌其實不需要多說,就是舞池的最愛呀!我最愛的瑪丹娜快歌是【Nothing Really Matters】、【Nthing Fails】和最新那首【Hung Up】。我最愛的她的情歌則是【Rain】。不過,基本上她的歌都已經被我聽到可以反覆誦唱了!

(四)Anastacia
安娜賈西亞的歌曲有一種深深的靈魂音樂味道。而且,她的歌曲的歌詞都是一種熟女的處事態度。聽著聽著就會被她那騷靈的聲音給搔得通體舒暢。說起來,安娜賈西亞在真實生活之中所給大眾得感覺也就是個很努力而且很執著奮戰的人呀!也許,這也是為什麼我頗喜愛她的歌曲的原因之一吧!

(三)Kylie Minogue
凱莉就不用說了。凱莉的歌簡直就是可以瞬時之間把我帶回去英倫三島的快樂時光的神奇靈藥。我不否認我在英國的時光是相當愉悅、舒暢、而且快樂的!今年她的精選真的是把所有美好回憶都喚回來了!而且,她的演唱會永遠都是精彩可期。雖然我到現在還是只有看過DVD而已,但是,我希望我有一天可以終於躬逢其盛呀!

(二)Justin Timberlake
賈斯汀在今年沒有出新專輯,所以我還是依然徜徉在他的舊專輯和偶爾為別人跨刀的歌曲中。我很難形容聽他的歌的感覺。總而言之是一種沈浸。尤其是聽他的【Nothing Else】,會在手舞足蹈之餘,還有一點放鬆的舒服。我會滿期待他的新專輯的呢!

(一)Alejandro Sanz
我去年聽最多的音樂,還是西班牙一哥Alejandro Sanz的歌曲。你問我,為什麼喜歡?我也只能說,也許就是因為我三十歲了。所以聽他的歌有感覺了!以前我喜歡的拉丁情歌是Luis Miguel的那一種,但是過了二十五歲之後,就比較沒有那麼常常聆聽Luis Miguel了!雖然我在去加納利群島的時候,同行的朋友(是大我個一歲啦!我那時二十七歲,他二十八歲。)就跟我介紹說他都聽Alejandro,有點嘲笑我一天到晚聽Raúl和Luis Fonsi。我後來去聖地牙哥的時候,也就買了西班牙一哥的MTV不插電現場演唱會專輯。過了一年,來了荷蘭之後,因著iTunes,而把專輯拷貝進了我的小白(iBook)和iPod。有時候在騎車上班的時候就拿來聽一聽,因為iPod隨選播放還滿常放到Alejandro的歌的,聽著聽著,也就聽出味道來,反而覺得是呀,對了味,欲罷不能。我想,他的音樂之中就是有一種我能夠認同的三十歲程度的成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