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蔡爸爸和蔡媽媽結婚三十二週年紀念。也就是當年我被製造出來的日子!

我小時候一直覺得我爸媽的愛情故事應該也算是可以變成當代童話的,因為一個其貌不揚、帶著重度近視眼鏡、色弱又黝黑、五音不全、寫字像螃蟹爬、講話有台灣國語,ㄈ和ㄏ分不清楚,又不會捲舌的台灣青年,會娶到一個纖纖細腰(22吋)、眉清目秀、英語流利、字跡娟秀、沒有近視,還號稱當年中興法商會統系三朵花之一的外省來台第二代的女子,簡直就真的需要是自由戀愛的奇蹟出現吧!換句話說,他們的組合其實還真有點像是前一陣子Sex And The City中的Charlotte和Harry呢!

不過,他們結婚前的故事對我來說真的是故事。結婚後,有我出現,真實參與的才是歷史。童話故事結束在王子和公主有情人終成眷屬,但是之後有沒有如結成眷屬那一刻所許的「They live happily ever after.」呢?依我三十年的觀察(前面當然有一陣子早就不復記憶囉!你記得你一歲的時候在幹嘛嗎?),是真的這樣耶!而且說真的,我還真記得我媽一年到尾會向我爸撒嬌索取「我愛妳」的各式各樣節慶耶!譬如說,年初一月我爸生日的時候、二月十四西洋情人節(還好古早還沒流行三月十四的白色情人節)、初春我媽生日的時候、母親節小孩子大喊我愛媽媽的時候、七夕情人節、結婚紀念日…再加上那些有的、沒有的在看電影的時候還是在看電視的時候,突然在客廳冒出來的問句。真的是很多很多耶!(多到某一次我和我妹都看不下去了,然後跑回房間搞自閉!)

我記憶中幾乎沒有聽過我爸跟我媽撒嬌,我想這是因為他要維持一定既有的男人/父親形象。一直到前一陣子,他身體不太好的時候,我媽從尼斯(對,蔚藍海岸那個!我帶她朝熱浪中心直直衝去那一次。)打越洋電話給他,被我在一旁偷偷聽見幾句(因為公用電話嘛,我幫我媽撥號碼!而且我老爸嗓門真的還是很大,不然就是法國公用電話的話筒太有力了!),也真的是馬上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不過,我很佩服他們結婚三十年之後還可以繼續這樣甜蜜地深愛著對方。

後來我發現,其實我媽真的才是幸福的小女人。我爸是用盡全力來呵護她的。除了所有動產、不動產都是在我媽媽的名下之外,當我媽耍脾氣的時候,也只看著他不管怎樣還是全心擁抱。不管快樂還是悲傷,他都在一旁。以前小時候,我和我妹會覺得我爸真是有夠幸運,娶到我媽。現在回過頭去看,我和我妹反而覺得,我媽才是真正幸運的人。不過,當然更幸運的是我和我妹啦!

所以,今天,蔡爸爸和蔡媽媽結婚周年快樂喔!(我不知道他們今年是不是還是跑去買了一盒巧克力來慶祝,然後最後都會被我媽吃光!)但是無論如何,我希望我深愛的爸媽健康快樂囉!(三十年的薰陶之後,果然我也熱衷搞肉麻了!)

不過附帶一句,我媽倒是最近有把撒嬌對象轉移到我的傾向。我昨天寄了電子賀卡給他們,今天她就在電話裡說,「那個鑽戒在卡上面的不夠看,我下次去阿姆斯特丹的時候,你就買一顆鑽石送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