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心情不好的時候,去clubbing跳舞是最好的解脫方式。有的時候,我還自己一個人上夜店去。不過,那種時間其實還是很少,大概要在我心情真的糟到不行的時候。通常,心情好的時候,大部分的時候是在跟朋友聊天,然後喝幾杯小酒,然後暖一暖身之後,才下場跳舞。如果心情真的糟,我會直接下場去跳舞。然後到滿身大汗為止。這可以算是一種發洩吧!

我喜歡去放排行榜歌曲的club,那種過於電音的地方不是我頂愛。放排行榜的歌曲的club還有一個好處,因為歌曲耳熟能詳,所以興致來了還可以跟著唱。這大概是台灣人唱KTV的國民運動的遠大影響吧!基本上,在歐洲各大club(當然是指放排行榜歌曲的囉!)之中,你會發現最受歡迎的歌曲永遠就是那些天后女伶們的歌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就是很簡單的因為聽見天后尖叫起來很爽吧!

解悶。

Anastacia就是我從舞廳夜店之中認識來的搔靈女伶。搔靈是廣東話裡對於Soul Music的稱呼。我起先看到這個詞的時候,還真覺得新鮮和妙極了!除了發音像,那個字眼還正好說出了這種音樂還真要搔到你靈魂深處才叫美妙。搔靈天后的代表當然就是屬那個暴力的阿瑞莎阿姨Aretha Franklin囉!當搔靈加上混音變成夜店裡面熱手的舞曲的時候,正好是宣洩所有不爽情緒(當然好情緒也是可以啦!)的最佳解。說真的,要有本事唱出soul的味道,然後還要有本事唱舞曲的天后並不多。而且當紅歌曲要夠多可以串成組曲的又更少了!Mariah Carey是一個,另一個我直接想到的就是Anastacia。(Madonna、Kylie Minogue、Janet Jackson的舞曲都夠多,可是他們的曲風還是比較偏向Pop。至於Whitney Houston,某些歌是有點靈魂的味道,但是偏偏那些歌又不紅,在舞場裡面算是冷門。她在舞場裡紅的歌還是早期80年代那些流行舞曲。)

我起先聽見Anastacia的歌聲的時候,我一度以為她是黑人。後來才發現原來她還真白(有些訝異,這就跟以前唱Naked Without You的Taylor Dayne有點類似。)!這個芝加哥出生,紐約市長大的女孩從出道之後在歐洲可真是紅到不行。我在英國的時候,基本上,沒有哪一次到夜店是沒有聽到她的歌的!而且她的歌的歌詞還真的都頗有趣的!可以說是熟女療傷系列的,非常獨立自主,屬於那種「敢愛敢恨、忠於自己」的風格。她最有名的六首歌是;
• Left Outside Alone
• Sick And Tired
• Paid My Dues
• Not That Kind
• One Day In Your Life
• I’m Outta Love
她最近一張精選輯【Pieces Of A Dream】之中,就把這六首歌串成了一首十一分四十八秒的Club Megamix。真是令人鍾愛。

歌曲一開始是從Sick And Tired的前奏開始。你聽見她唱著My love is on the line,我的愛情現在是岌岌可危。可是音樂一轉,她卻開始唱起Left Outside Alone。她唱著,「我真懷疑你到底知不知道被你遺棄在一旁是什麼感覺(很冷很孤單呀!),我想你也應該來常常這種被丟在一旁的感覺」。她在這首歌裡面唱道,我一直在等著你帶給我幸福,就像是童話故事一樣,但是我覺得你在玩弄我,所以我不玩了,我要走人了,你自己來嚐嚐這種被人忽視的感覺吧!然後舞曲就進入了第二段:Sick And Tired。這位大姊在這首歌裡面繼續數落。她對她的男人唱著,我可沒有興趣要等你的承諾還是道歉了!我也不會為你感到抱歉,我只是覺得我浪費這麼多時間在你身上好可惜,搞得我這樣狼狽。所以我也不想要假裝下去了。這不會是有著幸福結局的童話故事,所以我們就不要騙來騙去了吧!早點看清,早點離開。老娘可沒興趣陪你玩下去。接下來的段子則是Paid My Dues。Anastacia繼續高歌,你愛怎樣說我你就說吧,你有本事想要怎樣報復我,我也不在乎。反正你不用嘗試阻止我離開你。我知道沒有你我還是會活的好好的(說不定更好)!我就是可以很驕傲地,很堅強地站立,然後看著你為你自己感到悲慘,抱歉,然後一無所有(誰叫你要浪費我的生命,你自己要錯過我的!)。舞曲進入Not That Kind的時候,Anastacia則用了一種比較甜蜜的唱腔唱著,我以前跟你在一起的時候,總是什麼都依著你,但是我現在要告訴你,因為你把我的方便當成隨便,所以,你也就不要以為我是那種會百依百順的女孩。之後,在接下來的One Day In Your Life這一段之中,她則是又把前一段稍稍甜蜜的態度又轉為犀利:你不要以為你有多神聖,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錯失什麼。你不要以為我會繼續為你傷心難過,我可是堅強的很,時間會證明一切,現在我們就說再見吧!最後整首舞曲在I’m Outta Love之中做總結。我離開你囉!我解脫了!沒人可以再拘束我,我重新掌控我自己的生命。

很爽的歌詞和安排吧!我聽完之後,只能說,我還真的會心一笑。好一個熟女Anastacia呀!她的歌聲則是一樣地激昂高亢、充滿自信。果真是首解悶靚曲!而且多聽還會增強實力哩!

我繼續手舞足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