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sixteen (31st August)

車子開在高速公路上的時候,會看見什麼東西?路旁的標誌、廣告、拋錨的車輛大概都很常見吧!但是如果你看見一個人背著大背包,然後手中拿個牌子,然後舉起手,伸出大拇指,會有些突兀。

突兀的原因:第一,這裡是歐洲耶,那個手勢不是美國好萊塢電影裡面才有的嗎?第二,在一般路邊也就算了,高速公路上面會不會太誇張?想像一下你開車經過台北市的國道一號時,看見一個人站在路肩,手中拿個牌子,寫著台西,然後比著大拇指,會不會很突兀?我是這樣感覺的!

開車的同事早已經見怪不怪了!他說,捷克很多人這樣耶!別國倒是沒看到過,可能窮吧!可是捷克的大眾運輸工具並不是像西歐那些國家一樣昂貴呀!學生還有打折哩,應該沒有節儉成那樣吧!

我也很懷疑是不是真的有人敢這樣讓陌生人搭車。也許是有的!不然沒有這個供給,應該就不會那麼常看見需要人家載一程的需求了吧!

我是個城市小孩,是個不太敢相信陌生人的世故城市小孩。也許因為我的Metropolitanised Sense,早就習於人和人之間隔開一些距離,所以我一直很難想像我自己這樣停下車,讓個陌生人坐在我的車上一程。總感覺頗危險的!(看來我的風險承受度還真小!)

不過想一想,也許有一些這樣的溫馨接送情也還是不錯的!我一直在猜想後來那個人要等多久,終於等到了一台不是去那個目的地,但是可以把他載到一個更近一些的地方的車子。然後也許這個男生,碰見開車的那個女生或者也是男生,然後展開了一段如同「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的短暫卻記憶很久的戀曲。

這是為什麼我一直沒有當成Ethan Hawke的原因嗎?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