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twelve (27th August)

今天是安靜的一天。不管是在公司還是私人的生活。唯一讓我覺得有些氣餒的事情是原本準備下星期找一天晚上要去布拉格城堡中看羅密歐與茱麗葉,今天一打電話去詢問,才發現是捷克語版本。我只好打消這個計畫。不然,在布拉格城堡裡面看莎翁的戲劇一定是又新鮮又精彩的一件事情。

有時候我真羨慕布拉格人有看不完的藝文節目。看看她們音樂、戲劇、舞蹈節目幾乎天天都有,選擇極多!我就想到台北好像是個文化沙漠一樣。當然,台北的世界不一定要與布拉格一樣以相同的方式來轉動,但是,如果多一些文化氣息和人文素養,我想對於台灣人也是好的!

來到歐洲之後,我常常在思考,台北人究竟漫漫長夜裡都在幹嘛!我猜想,大概有一半以上的人把九點鐘以前都貢獻給辦公室了吧!這其實是很變態的事情。而且,有這樣一份調查報告過,台灣人加班時間是全世界排名第一,但是工作效率卻是全世界倒數第一。很耐人尋味。

晚上看了台灣對伊朗的跆拳道第二量級決賽,發現原來我完全搞不清楚跆拳道比賽到底是怎樣算分的!台灣拿到銀牌,可是我覺得也很高興。在昨天兩面金牌之後,這也是一件小喜事呀!我很注意地想要聽聽國外播報員是怎樣報導台灣的。我想,奧運會中受最多不公平待遇的就是我們所謂的「中華台北」隊了!只有我們一隊不能夠升國旗,唱國歌(雖然我覺得國旗歌比國歌好聽又有意義)。不過,大部分的新聞媒體不管在轉播播報還是文字運用上,都已經普遍使用Taiwan了!反而很少去講饒口的Chinese Taipei。不過什麼事情只要牽扯上政治,都會變得十分棘手和複雜。台海兩岸的政治情仇肥皂劇,我看,還有得演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