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seven (22nd August)

清晨,四點不到,我被一陣警鈴聲喚醒。然後聽見廣播,三國語言(捷克文、法文、英文),原來是火警。我急忙起身,穿好衣服,然後離開房間,推開逃生門從樓梯到ground floor(捷克與英國一樣,地面層叫ground floor,然後一樓、二樓,依此往上類推!),然後看見旅館外面已經有不少人在外面等待了。想不到我在布拉格還會碰見旅館火警。

不過,我有種直覺,好像是false alarm,虛驚一場。為什麼哩?因為從玻璃門外看飯店的服務台,那位夜班服務人員忙著接電話,臉上神色不是緊張而是無奈。

果然,之後我們就知道有人在二樓誤觸警鈴。真是的!清晨三點多耶!好擾人清夢喔!我又找櫃台拿了一張門卡(因為原本開門的卡匆忙之中留在房間桌上了!),搭電梯回到一樓房間,繼續我的美夢。

說起火警,似乎是我到歐洲之後才有機會碰到的!不過還好,從來都是虛驚一場。第一次是在倫敦,2000年的夏天,我還住在倫敦政經學院在泰晤士河南岸的Butlers Wharf宿舍的時候。有一晚,宿舍也是警鈴大作,然後就看見大伙兒有人還穿著睡袍、睡褲從宿舍衝出來到街上。不過大家的臉色也是不驚惶但是充滿無奈,因為得要站在寒風之中等安全人員一間一間宿舍察看,確定全部都安全之後,我們才能夠再進入宿舍之中。結果街上變成夏夜聊天會,社交成份多於火警的緊張氣氛。那時才剛到倫敦的我還不了解其中究竟,後來才知道,這種false alarm火警似乎是學生宿舍的家常便飯。

後來在蘭開斯特的時候,也有幾次。大部分都是因為學生煮東西或是烤東西的時候,一不小心烤焦了,然後煙冒得整個廚房都是,最後觸動煙霧警報器。最後,學校受不了了,下了一張最後通牒,要是火警是false alarm,那麼引起火警的學生要負責出消防隊出動的費用。這才在罰款的淫威之下,稍稍減少了火警的頻率。

最慘的一次,是在今年四月去曼徹斯特拜訪Dan的時候。莫名其妙地,他們公寓的警報器忽然大叫。大家都知道是false alarm,可是不得不出去。外面又還是寒冷的春天,一面打哆嗦,一面找管理員看看能不能把警鈴關掉。結果,講不到一半,天空開始飄雨,真是要命!不但冷,還溼!偏偏出來的時候又忘記多穿衣服(因為每次火警還是會很急忙地出去而忘東忘西的!)…最後等不到管理員找到人把警鈴關掉,我就決定還是摀著耳朵進屋子去了!我可不希望為了一個已經讓人虛驚一場的火警,還要感冒生病!

還好今天是星期日,可以愛睡多晚就睡多晚!不然我肯定上班到一半會開始打瞌睡。最後我果然賴床到九點鐘才起床。下午又跑去看電影,Raising Helen,溫馨喜劇片。女主角為了養她姊姊身後托付給她的三個小孩,得要放棄自己原本在曼哈頓的單身生活。你知道嘛?我真的很想念紐約耶!我也好懷念那夜夜笙歌的日子!又抑或,應該說我很想念大城市,想念那種講手機,約朋友喝咖啡聊是非的日子。也許我應該要準備去倫敦重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