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four (19th August)

早上睜開惺忪雙眼的時候已經七點半了!我睡過頭了!這才發現昨天晚上竟然不小心睡著,又沒在電腦裡設定起床號,糟糕!這樣可要害同事苦等了!接著我開始找同事的手機號碼,這才發現忘在荷蘭沒有帶出來!雪上加霜,連通知都通知不到。我趕忙快快收拾一下,洗完澡,用完早餐衝出門,要搭地鐵去Zlincin。想當然爾,同事早就放棄等待去上班了。我打電話到公司去說抱歉,還好平日有些交情,不然這一下肯定會變成拒絕往來戶。

最尷尬的事情現在才要發生。就當我闔上手機之後,我才發現有一班380號公車開走了。我也沒多想,反正就搭下一班囉!一走進站牌去看時刻表,這才發現下一班公車要一個小時之後才會到來!尷尬,尷尬,夠尷尬了!只好又打電話去麻煩同事開車來接。原來,通往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的公車才不會多如牛毛哩!捷克分公司正在往那蠻荒地方的路上。所以過了捷克人上班的巔峰時間:六、七、八點,就得要枯等一小時才會有下班車慢慢駛近。

反正今天晚上沒啥計畫,於是我就留下來把早上遲到的半小時補一補。然後再搭同事的便車回去Zlincin轉地鐵回旅館。

晚上,我跑去家樂福買了四分之一個西瓜,只花了捷克幣十元,然後衝去電影院看電影。我住的Andel很方便,旅館不遠處就有兩個影城,所以,當然不可以錯失這個看電影的大好計畫。想來我一定是受夠偏僻荷蘭小鎮的三腳貓電影院。我第一次發現那裡放電影竟然有中場休息十五分鐘的時候,我簡直以為我回到新天堂樂園裡面那種二次世界大戰以前的地方了!自從我跟外婆去中國大戲院看梁山泊與祝英台之後,我還真不記得有在哪裡看過有中場休息的電影。更何況,人家梁祝是因為兩家戲院用一捲拷貝,不得不分上下片跑片。這偏僻荷蘭小鎮也不過就一間電影院,跟誰去跑片呀?說穿了,我都笑話荷蘭人士懶人屎尿多,所以中場休息要去上廁所,要去補充可樂和零食。在精彩的地方突然來一個中場休息真是大煞風景呀!

所以我每一次回台北,一定要去國賓戲院看看電影;再不然,也要去華納威秀還是哪個大影城享受一下。價錢是差不多,但是沒有中間暫停的電影看起來比較爽!布拉格也算是個捷克的大城市,當然不能放過這個機會囉!

今天晚上七點三十五分,我就買好票(才159捷克幣)、可樂,進場去看Jim Carrey和Kate Winslet演的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剛好配合七夕上映的愛情電影吧!雖然捷克人當然不會過七夕。在我想來,這時間還是滿巧的!這電影我覺得挺不錯的,而且還頗能發人深思。其實我很喜歡看電影,因為總覺得那是一個很私有的時間你可以把自己融入在一個故事之中去體會和經驗。而且,可以在漆黑之中讓想像力奔馳,你可以就是劇中的某某某,聽起來有點傻,可是感覺起來這倒是挺不錯的娛樂。

散場的時候我想起我在布拉格看的第一場電影:Mexico。那是三年前,2001與三個同學一起從英國來體驗布拉格的春天時候,進戲院躲雨看得電影。裡面的中心概念是:If two people are in love with each other, but just couldn’t bring it together. When is enough enough? Never! 這一片的中心概念我想是:If two people are meant for each other, even they erase all their memories, they will still get to know each other just the way they had done. 我想,也許愛情就真的是這樣吧!註定就是註定。

晚上,我回到旅館房間之後,確定把起床號設好了,這才敢關燈上床。窗外涼涼靜謐,無盡夏夜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