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two (17th August)

六點鐘起床,六點半下樓用早餐,為的是七點一刻可以搭上地鐵,準備在最後一站Zlincin迎接來接我上班的同事。

我喜歡在商務旅館醒來的感覺。倒不是因為要工作,而是因為總覺得有種旅行和挑戰即將開始的感覺,這是在家中床上醒來所不會有的感覺。而且,空調系統中也有一種不同的氛圍。早餐是很平常的商務早餐,以西式的麵包和各種火腿所組成。有水煮蛋,但是是西歐所習慣的,serve cold,冷的。加上咖啡和果汁,優格,還有美國人最愛的喜瑞兒。真正讓我感覺愉悅的反而是餐廳的落地窗。正因為如此,我選擇一個鄰近落地窗的座位,一面用早餐,一面可以看著來往上班的人潮、車流(布拉格可是有電車的城市喔!),讓我有一種回到都市生活的感覺!好高興!想來,我大概是過了太久的鄉居生活,很懷念熟悉的大都市,很懷念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簡單地說,也就是熱鬧!

坐在地鐵上的時候也是這樣感覺著!回到大都市了!回到大都市了!我知道這聽起來是一個既無趣又有點過分鄉巴佬的描述,可是我真的要承認,我的興奮就是因為這一點點異地重逢舊識的感覺!看起來我應該要好好思想一下重新回到大都市生活的這個選項囉!

略過一天基本上沒啥大事發生,也沒啥新鮮意外出現的辦公室生活,今天捷克的太陽還真是強力發光!三十三度。我打開窗直接享受自然風,和著室內電風扇一起運作,才讓室內的空氣不那麼呆滯。看起來捷克的夏天還是現在進行式呢!所以既然沒啥大事,我就決定早早準時收工,然後搭公車回旅館。洗個澡,繼續晚上的計畫。

晚上,約了一個網友見面。他叫做Martin,某知名公司的業務經理。我們在網路上聊了一陣子,然後決定要在我拜訪布拉格的時候一起出來見個面,喝茶、聊天。有時候我真得感謝現在網際網路的風行。因為它是如此風行,才讓生活非常方便。可以結交朋友,天涯若比鄰。因為如此,一個人在外地旅行,才不會感覺太過無聊與孤單。Martin說他是一個很熱誠的歌劇迷。(我不是昨天才在說布拉格人的音樂素養都頗高嘛?馬上就一個活證!)最喜歡的是華格納!

說到華格納,我只好坦誠地告訴他,我誰的歌劇都可以聽,就唯獨華格納大師的我興趣缺缺。就連他那個還頗富盛名的歌劇,漂泊的荷蘭人,都讓我昏昏欲睡,更不用說那些長達五、六小時的尼貝龍指環還是什麼其他的劇目了!我還是最喜歡莫札特的歌劇。譬如說我在維也納站著聽完的費加洛婚禮,又或者莫札特特別為布拉格寫的唐喬望尼,都是滿引人入勝的歌劇。長度適中。

最有名的捷克作曲家應當屬德弗亞克,今年恰好是他的一百五十週年慶,所以全世界都在演出他的作品。最耳熟能詳的應該就是他的新世界交響曲。有人還填上中文詞,讓它變成一首算是在台灣傳唱頗廣的念故鄉。念故鄉,念故鄉,故鄉不能忘…

我喜歡這樣天南地北地跟來自另一個文化的人談天。一方面可以聽到一些不一樣的觀感,一方面還可以驗證自己的經驗和知識。總覺得這樣可以讓自己的生活和眼界都有點長進。很愉快的一個向晚。之後我們沿著河邊逛了逛,順便看看布拉格的夜色。有的地方依舊熱鬧非凡,有的地方已經夜闌人靜。許久沒有在城市裡散步了,很高興有機會重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