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話說飛機降落在阿姆斯特丹機場的時候,從飛機的窗戶望出去,晨霧正迷濛著!通常有這種詭異的大霧,大概只有兩種結果,要嘛,接下來天氣就是一片愁雲慘霧;再不然,天氣就會初奇地好。通常我是不太敢企盼後者的,因為當天氣非常不好,固然是很讓人傷腦筋;但是如果天氣異常地好,也會讓人很難過。後來坐在火車上的時候,我就發現,荷蘭的夏天來臨了!而且就是那種過於美好的天氣。這個時候心中突然開始忐忑。

荷蘭的鬼天氣是出了名的,就跟這裡的食物一樣,每況愈下。可以跟他一起慘烈的,大概就只有英國的鬼天氣和爛食物了吧!這兩個國家的夏天很容易就在兩星期之間過去了。然後風照刮,雨照下,彷彿夏天這個名詞是不存在這兒的!我離開阿姆斯特丹回台灣的前一天就是這樣。一大早晨霧散去之後,緊接著而來的是三十幾度的高溫,可是就會很機車地在下午三點鐘許,在五分鐘之內,烏雲密佈,狂風大作,雷電交加。然後,你就會看見一群荷蘭人,在家裡指著外面說,Oh,the day after tomorrow!

不過,回來荷蘭後的這三天,天氣真的如我在飛機降落時所預期地好。氣溫是接近三十度而已,照理說這是很OK的天氣,但是不OK的地方是在這裡的辦公室。就因為平常夏天在兩星期之內就會一轉眼過去,所以大部分的住家和辦公室都是沒有空調的!這在地球愈來愈暖,天氣愈來愈怪異的當口,就會造成我們慘痛的生活。拿我們那個辦公室來說吧!偌大的辦公室竟然只有兩扇可以開一點縫的窗戶。當外面的氣溫接近二十八度的時候,因為輻射和平頂的關係,我們的辦公室就會開始像個蒸籠。沒有空調,就算窗戶撐到最大的縫,也還是熱得讓人冒汗。但是,一旦開口問問是不是可以改變窗戶設計,又會有一大堆什麼這什麼那的規定跑出來阻礙著你的計畫。然後又想到好像為了兩星期的夏天也沒啥好改的,反正就撐一撐囉!可是據說荷蘭已經這樣熱了兩星期了!Oops!

我於是跟我在英國的超級好朋友Dan抱怨這個事情。通常英國人和荷蘭人聚在一起的時候可以用抱怨天氣這種手段拉近距離。因為兩地的天氣實在都鳥到家了!英國聽說昨天更慘,突然狂風暴雨,然後一票子飛機、地鐵、火車、公車都停開了一陣子,但是隔天馬上又回復三十度高溫。Dan說這簡直就會搞出人命。我們兩個在Out上面苦哈哈地幻想著這兩國政府應該要通過一條法令,在氣溫猛到二十八度的時候,應該要放假。不然,就應該要把游泳池變成辦公室內必需的設施,這樣至少還可以當氣溫猛到不行的時候,讓人要嘛就跳進去涼一下,要嘛也可以坐在Sun Lounge裡面看著池畔的裸男提振一下工作精神!好吧!要是當英國首相變成Daniel Harding的時候,這個夢想也許就會實現了!

晚上回到家也很尷尬。氣溫是涼下來了許多,但是,開著窗會太涼,關著窗會太熱。我之所以大半夜在這裡寫這封信也是因為剛剛被熱醒!開窗涼一下,我房間差一點沒有變成昆蟲天堂!什麼蛾的全都朝著我房間的強力燈泡靠過來!真讓人尷尬。這個時候我就會特別想念台北的冷氣。還有台北的剉冰。

Bry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