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荷蘭的天氣很妙,冬天一連串的爛天氣之中,難得有幾個晴朗的日子,但是通通出現在週間。然後星期五晚上就開始颳風下雨,擺明了是跟我們這些星期一到星期五要上班的人過不去。雖然說,外面天氣不精彩的時候,躲在家裡開著暖氣睡覺是一種又舒服又省錢的方式,但是……還是會覺得「春天跟夏天,你給我早早報到吧!」

尤其在看見人家南半球打澳網的選手一個個被晒到昏頭;觀眾清涼出場還要帶上好幾瓶礦泉水……布魯斯又在心動著明年要殺去墨爾本看澳網的時候,我就挑明了說,「那我就跟你一起去吧!」

不過,在家裡閒閒沒事,除了睡覺,看電視之外,就是上網和聽音樂了!好吧,還有煮飯啦……(這是現代宅男五項嗎!?)在聽著許久沒有聽的歌曲的時候(現在本人iTunes的最常歌曲播放週轉率是半年),還是會發現一些很不錯的歌曲。今日的收穫就是許志安的「半天假」。奇怪這首歌按照iTunes的記錄,我已經聽過五次了呀!不過,怎麼從來沒有印象?然後今天一聽,就覺得真是棒!而且,這首歌聽個兩次就可以跟著朗朗上口了!照我這種天資聰穎的程度,實在應該去發個片的說!呵……

半天假/許志安 (詞:歐志深 曲:雷頌德)

和我戀過的每一個他 和每一札長滿刺的花
和每一吋戀愛的瘡疤 還有每次落淚像雨灑

害怕 怕又愛 愛後更害怕 最終孤單一個
為何定要花開不結果 誰人面對分開不痛楚

而每一次戀愛的痛楚 如要給我寶貴的一課
除過加過減過的結果 求到答案就是『別要拖』

聚過 過後散 散後再覓過 世間不只一個
抬頭面對分開不再躲 明白在世間最愛是我

聽聽呼吸聲 身心轉化
將一堆的他 放落熱茶
若是悶極了 對鏡說話
多麼的孤單 也不必怕

聽一聽心經 喝淡熱茶
閉上了眼睛 終於消化
放我半天假 若未太清醒 再放半天假

人覺差我不覺得太差 人要醒覺應要有點化
人太真看一看真太假 男女世界就像霧裡花

代價 有沒有 哪沒有代價 最多一些牽掛
流淚為了風中的碎沙 為何問我一個快樂嗎?

聽聽呼吸聲 身心轉化
將一堆的他 放落熱茶
若是悶極了 對鏡說話
多麼的孤單 也不必怕

聽一聽心經 喝淡熱茶
閉上了眼睛 終於消化
放我半天假 若未太清醒 再放半天假

放我半天假 若未太清醒 再放半天假

聽完歌,我真想,要是這樣就可以放個半天假,那也太容易了吧!不過,親愛的,讓我告訴你,荷蘭人真的這樣子就可以放上好幾天的假喔!真的是「放我半天假,若未太清醒,再放半天假!」

不過話說回來,這首歌在副歌的地方,可是有個轉音升key的地方。還有些小挑戰的!(嗯,我有在想,不知道如果這種歌放上去超級星光大道,他們會唱成怎樣哩!?)下次回台灣,就去KTV看看有沒有這首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