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公司最近發給每一個重要職位的人一部手機Nokia 3109 Classic,加上一個新號碼的Sim卡。一方面是希望在「萬一」的時候可以找得到應該找的人;另一方面也算是增添一些員工福利。不才小少爺我呢,也得到一部。

馬上產生的問題就是,那我原來的號碼要不要保留哩?

說真的,我的朋友幾乎網路上都可以找得到,就算有那麼幾個想要跟網路劃清界線的「中度」網路使用者,其實講電話的機會也不會那麼多。畢竟,蔡爸爸從小教育得好,恐嚇我和我妹兩個小朋友,「電話是用來緊急連絡用的!不是拿來聊天用的!」每每我們小時候講不到三分鐘電話就看見旁邊氣急敗壞的蔡老爸覺得我們講電話的動作非常礙眼,聲音非常礙耳(明明就不知道遺傳誰的大嗓門兒!)……然後我們只好講重點,然後草草結束。蔡爸爸還有另外一個準則則是:「緊急的時候要是你自己想不出來應變方法,還要人家救,你就知道你有多差勁!那麼差勁幹嘛還要人家救?」這……這是什麼嚴苛的規定呀!有一陣子我真的覺得那個準則根本就很吹毛求疵,可是,蔡爸爸就是很厲害,他就是很少被我們抓到他打電話去緊急連絡誰的小辮子,所以,完美如他,我們也只好認了!(只好吞著苦水,盡量提高自己所謂「緊急連絡」的水準囉!)——一直要到好後來,我們才開始肆無忌憚地用電話聊天,可是之前習慣已養成,真要聊也聊不了多久……

因此,基本上我的手機還真是裝飾功用大於實際效用。因此,當然就不用花太多錢在買通話時間上。而且這年頭,大家說真的比較喜歡用SMS(便宜、方便又清楚)。

本來想乾脆就把原來的號碼停掉,然後改用公司配的那一支門號就好。但是後來想想,如果以後離開,又不能把號碼帶走;加上通知眾親朋好友(雖然為數不多,但是也超過手加腳可以數出來的數目)工程浩大,我又懶,所以決定還是把月租費換到最低的那一種好,多少加減維持一下門號好了!真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還是拿私人電話講好……免得以後東窗事發,通聯記錄被公司調出來……(我真是心懷不軌地心機重呀!)

本來想要懶洋洋地請行政部門相關同事辦理,沒想到搞了半個月也沒有動靜。今天早上,我索性壓著行政部的同事好歹要給我的交代,不然下個月一到,我豈不是要自己掏腰包花大錢付這隻門號(因為以前這隻門號的費用是可以報帳的!)!?她用我的網路帳號查了查,發現還是要我自己打電話去客服中心更改。

同事:布萊恩,你沒有vodafone的網路帳號嗎?
小布:我有呀!
同事:那你不能從上面改嗎?
小布:(OS:之前是你自己保證說你可以幫忙搞定的耶!)我荷蘭文沒有好成那樣!
同事:他們沒有英文版的網頁嗎?
小布:(OS:有的話我還會要你幫忙嗎!?)沒有。
同事:那我看看……
(拿了帳號和密碼,登入網站,搜尋了一陣……)
同事:看來還是要你自己親自打「1200」喔!
小布:好啦,謝謝,我來打看看。

然後我就「恩推諾諾」(een-twee-nul-nul;1200)撥了去。英文系統(還算和善,知道我把留言系統設成英文,就自動用英文介面,不然每次都是考驗我荷蘭語聽力!),然後一陣選項之後,有個女生接了電話。

(一些相關但是沒有必要揭露的基本問答訊息已經從下面對話之中刪去了!)
小布:我可以說英文嗎?
客服:我會嘗試看看。
小布:我想要把月租費換成最低的那一種。請問一下你們現在最低的是哪一種?
客服:我幫你看看,你現在用的是12.50歐元一個月的費率,已經是最低的了!
小布:不會吧!我有看見那種不滿十歐元的呀!
客服:我幫你看看。
客服:是的,現在有每個月可以講125分鐘,5.95歐元,簽約一年。但是沒有SMS訊息。

小布:這是最低的嗎?
客服:是的。
小布:可是我在網站上有看見一個月只要4.95歐元的呀!75分鐘通話加上25封SMS。
客服:那不是我們公司吧!?
小布:不會吧!這個網站是www.vodafone.nl耶!你要不要去查一下。
客服:好,讓我查詢一下。
客服:不好意思,你是對的。我剛剛錯了,4.95歐元是最低的月租費費率。

小布:那好,請你幫我更改成這個好嗎?
客服:好的。這樣從今天開始起算,簽約一年。
小布:我明瞭。

掛上電話之後,我只有一個念頭:

Vodafone(倭打瘋),你在搞什麼鬼呀~~~
(好在我剛剛EQ好,保持氣質少年的風度)

這年頭,客戶服務中心的水準真的是不能信靠的呀!保險起見,還是自己要調查一下實際情形,不然都會當冤大頭喔!」要是今天我沒有先在網路上看見了低費率,搞不好我就摸摸鼻子認了12.50歐元的月費(不用綁一年約),或是認了5.95歐元的月費(綁了一年約但是每個月根本講不到125分鐘,倒是每發一次簡訊就要多付一筆小錢)呢!

不過以後一定要實行,打出去都用那隻我不用付錢的門號打(每個月有100分鐘可以打同家公司合約之中的門號——也就是其他公司重要人士的手機門號——,50分鐘可以打其他荷蘭境內電話)。這樣150分鐘加上我自己本身的75分鐘已經綽綽有餘了!SMS訊息則要利用每天兩則網路上發的簡訊免費,和每個月25通在我私人電話之中的額度。如果是公事上的簡訊,當然還是要用公司門號來發送。這樣就可以把公司給的福利運用到極致。

啊,我真是一個愛算計的小孩!
(可是歐盟電話費就是很貴呀!我又不是可以去瑞士騎小馬不用工作的富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